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康出租车挑战7L/100KM运营油耗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09:37  燕赵都市报

  随着国内外成品燃油价格的上涨,有车族尤其是出租车主对车辆运行油耗指标越来越关注。近日,神龙公司东风雪铁龙技术人员与媒体记者一同对04款新富康出租车进行了市区模拟运营状态下的油耗测试。

  在载客3人、总载客质量200KG、油箱加满情况下,测得13:30-15:30带空调运行、18:00-19:00下班高峰运行、21:00-22:00晚间运行三个代表性时段里,新车在市区内走走停停的百公里平均运行油耗为:7.8L、7.1升、6.8L。综合各时段,测得的平均油耗只有7.23L/100KM。

  这个结果,低于记者事前百公里8L左右的预料。而这还仅是新车数据,车辆经过磨合期后,平均油耗低于百公里7L是有可能的。据东风雪铁龙技术服务部门一名刘姓技术人员介绍,为满足广大出租从业人员的要求,神龙公司改进了04款富康出租车发动机的电喷系统并调整了节气门的适时开度,油气燃烧效率提高11%,油耗降低了9%;另外,在运行中控制油耗的关键是驾驶员要充分了解发动机的输出特性,选择在转速达到3000转配合换挡。很多人开车的固有习惯是一起步就连续换到4档甚至5档,这对富康发动机的动力发挥极为不利,由此可能带来每百公里高出1.5-2L的油耗差异。

  为促进广大富康出租车主更好地掌握节油技能,东风雪铁龙将在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举办“首届富康出租车节油擂台赛”,设立“富康出租车节油冠军榜”,推行一系列节油技能宣传推广活动。在节油大赛中获得优胜的车主,将有机会获得厂方提供的燃油供应奖励。

  (燕赵都市报记者 王飞跃)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