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竹子筲箕:GOLF1万公里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09:29  新浪汽车

  买高尔夫将近一年了,一直也没说过感受,趁着前天刚做完二保,把自己对高尔夫驾驶的感受讲出来,与各位交流一下。

  高尔夫是去年7月15日正式上市的,上市之初,买的人非常少,一来好多人正在观望,二来各大4S店货源也不充足,自己决定买是在3月份就做出的决定,因为已经观察了好长时间了,当时自己订了一辆1.6升进口版的高尔夫,连订金都交了,也去车库挑了车了,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没买成,改买国产高尔夫了。

  至于为什么买2.0版的,在这里就不想多说了,因为坛子上对于2.0和1.8谁是谁非的讨论已经太多了,当时自己也犹豫过,但最后买了2.0很大的原因是因为当时没有1.8的,自己又想买自动档,因此觉得1.6怕动力不足(买1.6的兄弟姐妹们别气,这只是我当时的想法,你们该买还买啊),最后和家里的LD一商量,决定出手2.0。车是7月18日订的,19日来的货,但因为是周六因此提不走,于是正式提车是21日。

  买完车后就盼着能有一个“自己的家”,也就是说能有个GOLF的车友会,好有个地方和车友们进行交流,终于新浪车行天下开设了GOLF论坛,自己在第一页的当天就留下了痕迹。那时论坛里的人和街上的车一样都不多,哪象现在这么热闹呀,我认为这里有很大的功劳是属于LADA的。

  说了半天也没说到正题, GOLF究竟好在哪,我认为除了她是两厢车里的典范之外,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车的操控性非常的出色,不论是弯道还是直道,不论是加速还是刹车,还有并线和超车,GOLF都给我一种收放自如的感觉,正如我经常开玩笑对朋友说的那样-----人车合一的感觉。确实是,如果你的驾驶技术很好,你就会感到这部车就象你的身体加以延伸一样,四个轮子就是你的手和脚,想让她怎么走就可以怎么走。形容的俗了点,可真实情况确实如此。走山路也不太费劲,特别是盘山道,一点也没有甩尾的现象,这比一些比她还贵的车表现还要好。

  刚买车那会儿,见了边上有GOLF就拼命的按喇叭打招呼,为此遭受了其他车主的不少白眼。

  车子磨合了3000公里,4600公里左右拉的高速,在五环上,那时还收费,车子少,开到了190迈,感觉还能上,一来是安全问题,二来是前方经常出现车和弯道,所以就没再往上拉。沿五环转了一圈零一个出口,50公里,收费ONLY五元钱。

  7500公里做的首保,中间出了两次险,一次是自己的原因-------剐蹭,另一个是被别人把车门给碰了。期间真正的险情只有一次,那是在农展馆附近的一条林荫大道上,由于正直秋天,路两旁景色很漂亮,自己竟顾着左顾右盼了,车速刚加起来,大概也就40迈吧,前面的车突然刹住了,等我转过头来明白是怎么回事时,两车之间也就不到两米了,一脚刹车踩到底,ABS滞动的感觉非常明显,唰的一下车停住了,我下来一看,两车之间的距离已经不到20公分了,当时感觉GOLF的刹车确实很灵。因为这是有比较的,我后面是一辆欧宝还是蓝鸟(记不清了),它没有刹住,但也没顶着我,因为司机一打把,斜着冲出去了一米多,这才停住。

  上周六我去做二保,听了LADA斑竹的建议加了福斯的全合成机油(应该算是不错的机油了),并且换了三滤,在这里奉劝一下各位车主,北京的空气质量实在是太差了,空滤卸下来实在是太脏了,所以大家尽可能换的勤一点。

  二保做完,这两天车开着确实很爽,主要感觉是车变轻了,特别是油门,感觉轻轻一给车子就往前窜。而且车子在滑行时明显也比以前要快一些,远一些,时不时得给一脚刹车。还有一点,就是车子在怠速时几乎没什么抖动,而且声音也很小,所以我有时经常怀疑自己的车是否在点着火,这一点绝对不是夸张。看来好机油确实管用。但是车子在行进过程中的声音没有明显变化。LADA说耗油量可能还会有一点下降,这点现在我还没有体会,因为一缸油还没有用完。总之,换了好机油确实能对车子的整体性能有很大的提升。

  现在车子跑了13500公里,路上的GOLF也是越来越多。希望大家驾驶愉快,安全行驶一万年。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