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忘拉手刹的新手:我评嘉年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09:24  新浪汽车

  我也是有换车计划的人,说实话,以前我从未关注过此车,而且它的营销策略也可说是一个失败的经典(可和XL2000比美).还有就是外形,让人无所适从.中庸,没有个性,不够时尚,不象其他车一样个性鲜明,时尚.但连续几次降价后,尤其是1.6基本型降到8.38万(在成都优惠四千,降到了7.98万),我就去看了几次,尤其是试驾过后,我惊叹了,没想到这造型平庸的小车竞有如此良好的操控性能.我开过的车不少,最好的是凌志400(春节期间因自己的车在修,借朋友的,跑了一趟贵州,来回1000多公里,那车开起来就一个字----爽!在高速路上见车就超.但绝不是我等穷人能玩得起的,油耗近20升,一路加油都加得我肉疼,配件更贵,一个尾灯要4000多).

  下面就是本人对10万以下的这五款车的一点看法和对比.

  FIT手排:4300/1670/1495,发动机排量1.3,8气门,功率60KM/5700,扭鉅116N.M/2800,双火花塞,省油(据说6升以内),配置齐全,ABS+EBD,双气囊.......该有的都有,空间最大,车标大大的H标志是其最响亮的招牌;不足是小马拉大车,提速肉,操控略逊,油箱中置还真不知是优点还是不足,但本人认为至少不安全,粗大的A柱有点阻挡视线.9.98万的价格不仅高还需要加价.

  威乐手排:4185/1660/1510,1.5,16气门的丰田5A发动机,功率68KM/6000.扭矩124N.M/3200,配置全,较省油(实际7升左右),是这几款车里最高的,空间较充裕(和西耶那相当,次于FIT),全面平衡,提速和操控不错,尤其是在XL2000基础上,改进了发动机和波箱,性价比高;要说不足,除了司机座椅高度不能调,车身较薄外,我还真没找到什么要不得的地方,9.48万的价格适中,但在成都要加价5000.

  嘉年华1.6基本型:4153/1634/1435,1.6升链条式8气门ROCAM发动机(终身免换正时皮带),和传说中的印度爱卡有点牵连(但我们并不比印度强多少),将在中国生产的福特经典车福克斯1.6也要用这款发动机,功率68KM/5500,扭矩130N.M/4000,油耗8升以内(参考北京嘉友会的相关报道),在这五款车中功率和威乐一样是最大的,但扭矩比威乐还大,所以在提速,操控方面,在10万以内的车无出其右者,包括比它高一级的车(破桑,捷达等),看来福特并没有糊弄我们.缺点同样明显:车身略窄,造型中庸,发动机噪声大(怠速和低速时,但在80以上时反而变小了),虽然无四门电窗,原厂防盗,CD等配置,但7.98万的价格却拥有ABS+EBD和双气囊.

  千里马1.3手排:4115/1620/1410,1.3升12气门发动机,功率61.1KM/5500,扭矩114.4N.M/3000,如果在富康,羚羊,JNH等车都没降价前,其7.98(金属七)的价格性价比是相当高的,但在很多车型都降价后,就再也没优势了,看看2月份以来的排行榜就知道了.接下来该干什么呢?一个字----降!另外,身高170CM以上的DX不能买此车.

  西耶那1.5基本型:4186/1703/1485,1.5升8气门发动机(和英格尔的一样,据说改进了一点),功率62.5KM/6000,扭矩122N.M/4500,宽度是10万以下中最大的,坐上去还真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我有两朋友先后买了此车,都是冲空间去的,但我认为家用车空间够用就行,不必贪大(欧洲家用车都以小型紧凑为主).此车功率和扭矩并不小,但在这五款车中,其操控性可以说是最差的,是什么原因我还真说不上来.油耗8升左右,外形看上去在这几款车里确实是最大气的,7.98基本型除了助力转向什么都没有,而且这个基本型是有价无车。还有其昂贵的配件和售后服务也是很多人不能接受的。

  综上所述,我心目中这几款车的排位:

  第一,当然是威乐,但其9.48万加5000的价格和7.98万JNH相比毕竟多了2万,对很多人来说不是小数,现在要我选择的话,我会选择JNH,如果等半年后,不加价甚至还降价时,我选择威乐。

  第二,JNH,如果你是一个真正懂车的人,喜欢操控性而银子不多,那么此车还真能满足你的要求,你就把它当成宝马得了。不过对其配件价格和售后有一定担心。

  第三,FIT,毕竟是本田这块金字招牌,但我实在对它的短鼻长尾的怪异造型感到不爽。

  第四,千里马,韩国车走的就是低价路线,再降5000到10000不是没有可能。如果你是女性,配上大红的车,还是够吸引人的.

  第五,西耶那,最大优点是空间大,后备箱大,可以装点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