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南京工厂规划已获批 首款投产车为马自达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 12:21  东方早报

  尽管日本马自达高级管理执行官斯蒂芬·T·欧戴尔一直不肯透露公司当前主打产品马自达3的国产计划,但是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福特全球董事长兼任总裁比尔·福特本周来华将有望敲定备受瞩目的南京工厂的产品计划,福特将携手旗下的日本马自达公司共同参股长安福特南京工厂,马自达当前的王牌车型马自达3将有望成为南京工厂的首款车型。

  自从今年二月份福特正式宣布投建长安福特南京工厂以后,关于工厂的建设细节,多方一直是讳莫如深。从记者目前已经获得的确凿信息显示,该工厂的一期投资达到6亿美元,生产规模超过10万辆,最迟明年将正式投产车型。

  而记者从南京方面已经证实了南京工厂获批的消息。“南京工厂的规划已经获批,投产的首款车型将是参与南京工厂建设的马自达公司旗下著名车型马自达3。”南京市经委的一位官员表示。“当初,在长安福特南京工厂的车型引进上,市政府一直希望最理想的是生产中高端的车型,如福特林肯和VOLVO高级轿车,不过马自达3在整个规划中最先获批。”该人士表示。昨天,长安福特公关经理郭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南京工厂的生产产品她现在还不便透露。

  但据记者了解,福特汽车目前持有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33.4%的股份,为马自达的控股股东。马自达在国内尚且没有合资伙伴。一汽轿车(000800)生产马自达6和海南马自达生产的323都是马自达通过技术转让的方式来输出,马自达参股南京没有合资的障碍。

  在经济型的嘉年华和目前风头正劲的中高端轿车蒙迪欧之后,长安福特已经在着手后续产品计划。“2010年以前的产品规划我们都已经做出来,但是我现在不能透露。”长安福特的执行副总裁邹文超昨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有一点可以肯定,在长安福特背后,有福特公司旗下八大品牌的支持。”(作者:卫金桥)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