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否认与上汽集团联手并购罗孚汽车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 11:54  金羊网-新快报

  上汽集团找到了继通用、大众后的第三个合作伙伴。上汽集团有关人士表示,上汽集团已与英国老牌汽车企业罗孚汽车的控股方———凤凰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开发新车型、联手拓展全球汽车市场等等。同时有消息传出通用汽车公司可能会与上汽集团联手并购罗孚汽车公司,日前通用(中国)方面对此已经予以否认。

  对于一直希望走上国际汽车市场的上汽而言,需要通过并购更多的国外汽车公司,共同开发新车型来扩充自己的自主品牌产品线,而罗孚不失为一个理想的合作对象。而罗孚方面也表示,罗孚很早就对中国市场充满兴趣,并与中国很多厂家进行过长时间的谈判,其中包括华晨中国、重庆力帆和浙江吉利。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日前表示,通用并没有参与到上述事情之中。不过记者昨天从通用(中国)获悉,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CEO瓦格纳今天将在上海宣布一项重要决定,该决定与此前发布的通用、上汽携手投资30亿美金的发展规划有关,“这将是在新车型以外,让人感到吃惊的重大项目。”(徐嘉丽 汪琪琦)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