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温馨 更舒适--全顺新空间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6:15  汽车之友
更温馨更舒适--全顺新空间版

图为江铃全顺新空间版

图为江铃全顺新空间版内饰

  第一次全面接触江铃全顺是在1998年秋。当时杂志社在武汉搞了一次厢式客车的综合对比测试,参试车型为号称“厢式客车五杰”的江铃福特全顺、三江雷诺塔菲克、南京依维克、金杯海狮和东南得利卡。对比测试结果,全顺在车厢空间与实用性、舒适性、动力性、驾驶感觉等诸方面都给人以良好印象。说来这也是情理之中之事—全顺(Transit)作为欧洲福特倾力打造的经典商务车型,推出之后一直受到市场的追捧,至今全球销售已超过400万辆。

  4月22日,江铃汽车公司最新推出的全顺新空间版正式上市,并在珠海举行了媒体试乘试驾活动。

  外形仍旧保持质朴风格,全承载式车身结构是其特点

  外形上,新空间版没做变化,仍旧是那般质朴的风格,既没有过分的张扬也不显得落伍,给人以坚固、安全的视觉感。车身采用国内轻型客车不多见的全承载式,顶部和侧部均加装了加强梁,确保在意外翻车时的车身刚度。其突出的前鼻为欧洲轻型客车普遍采用的造型特征,这种结构有两大好处: 一是当发生正面碰撞时能成为吸能的缓冲区,且发动机会自动下沉,避免挤入车厢内; 二是发动机的维修保养方便。

  车厢内部进行了重点改造,采用了全新的浅黄色内饰色调,座椅由李尔公司重新设计,整个车厢气氛更温馨,乘坐更舒适


图为江铃全顺新空间版侧面

  与此前的车型相比,新空间版的改进主要体现在车厢内部:内饰色调由原来的黑和灰色改成浅黄色,使整个车厢显得温馨明快。座椅由世界著名的内饰制造商、美国李尔公司根据中国人体形特点重新设计,每个座椅都可独立调节靠背角度且靠背可完全放倒,座椅具有防下滑功能并加装了臂托。另外,还将原来第二排的3人座椅改成2+1的形式,折起外侧的小折叠椅让乘客进出车厢更便利。所有这些改进显著提高了乘员的乘坐舒适性和使用便利性。但一些塑料装饰件做工还不够精细,有待提高。

  柴油、汽油两种动力配置,客户可按需选装

  全顺的主打动力配置为柴油机型。采用江铃引进五十铃技术生产的2.8升涡轮增压柴油机,最大功率68kW/3600rpm,最大扭矩205Nm/2000rpm。试车感觉动力很充沛,尤其是低转速时的强大扭矩体现出了柴油机的优势,重载起步、爬坡及低速段加速都十分轻松。怠速时噪音和振动显得有些大。发动机与变速箱匹配得不错,换档平顺,转速表刻度1500~3000rpm区段以绿色标注,表示此区段为发动机运行的最佳转速区,试车感觉的确如此。

  汽油机款装国产三菱4G64型2.4升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5250rpm,最大扭矩188Nm/3000rpm。试车感觉,怠速时的噪音和振动明显要小于柴油机,但起步和初段加速感觉动力明显不如柴油机,拉起速度后才给人以轻快感。

  转向系统是福特原装进口的,操控起来顺畅灵活。

  自1997年全顺在江铃投产以来,每年以30%以上的增幅增长,迅速成为国产中档轻客市场的主力军之一。目前,全顺拥有8~17座,高、中、低顶,长、短轴距,普通、豪华多种车型,并建成了基本覆盖全国所有用户区域的服务网络。全国许多改装车大厂都选用全顺的二类底盘,派生出警车、救护车、运钞车、工程车、邮政车等行业用车,以及豪华宿营车、移动办公车、流动银行等特殊车型。

  新空间版的问世,为江铃的进一步市场开拓增加了法码,但要在当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有更大作为,江铃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

  海 民/文并摄影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全顺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