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操控尽在掌握--奥迪A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3:59  车王
完美操控尽在掌握--奥迪A4

图为奥迪A41.8T手动挡

图为奥迪A42.4自动挡

  完美操控尽在掌握--奥迪A4 1.8T手动挡、2.4自动挡

  面对华晨宝马325i、318i接连上市、奔驰C级即将国产化,一汽-大众终于沉不住气了,又在原A4的产品线上增加了两款新车,分别是A4 1.8T手动挡和搭配了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的2.4自动挡。至于,一汽-大众的A4全线共有8种不同配置的车型

  5月11日,一汽—大众在杭州正式发布了这两款新车。随后我们也进行了试驾。

  首先是A4 1.8T手动挡。作为A4系列在中国的第一款手动挡车型,发动机采用直列4缸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于去年推出的A4上所配备的V6 1.8T发动机。这款车的排量为1778毫升,最大输出功率为163马力,最高时速为228公里/小时,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8.6秒,5挡手动变速箱挡位清晰,挡位间行程较短。比较遗憾的是,也许受了奥迪历来选用的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影响,这款手动变速箱换挡感觉过于平顺流畅,缺乏换挡时的快感,要不是左脚忙着踩离合踏板还以为是在开自动挡的车。

  1.8T手动挡起步及加速十分流畅,动力输出源源不断,挂入2挡后尤其明显。让人一时难以适应的是离合器行程过长,踩离合器时,身高1.83米的笔者在腿完全伸直后才能将离合器踏板踩到底,这对于身材不高的驾车者是一大不利因素,以至在试车时常有熄火的情况发生。这款车的制动性能十分灵敏,轻点刹车就能达到一般车辆要用力踩刹车的效果,如果准备不足还按往常的驾驶习惯踩刹车就会造成刹车过猛,使车辆猛点头。

  接下来,我们试驾了A42.4自动挡。它的发动机是同样装备在奥迪A6 2.4和红旗世纪星2.4上的V6发动机,它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70马力,最高时速为222公里/小时,0至100公里加速时间为8.9秒,并配有奥迪独有的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还在此基础上增加了运动挡S,增加了车辆在加速过程中的运动性、稳定性和舒适性。这款无级变速箱预设了6个挡位的手动变速模式,手动换挡时完全没有无级变速的感觉。

  在测试中,由于在短距离提速过程中省去了换挡的麻烦,一脚油门踩到低,感觉这辆A4如脱缰野马般蹿了出去,推背感觉十分明显。这款A4的制动效果和ESP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都十分出色,在刹车踩死后ABS迅速发挥作用,同时猛向左打方向,在10余米的距离内,不但可以轻松避开前方障碍,还没有发生任何侧滑甩尾和失控的感觉。紧接着在左急弯和穿桩项目中表现也同样出色。

  这两款新车外观和内饰上并无太多变化,车身颜色从原来的5种增加到8种,包括乌木黑,亮银,海豚灰,爱尔兰绿,毛里求斯兰,极地白,凯旋金和炫目红。内饰则在原来灰色牙口灰棕色两种颜色基础上增加了黑色。其中的A4 1.8T手动挡车型增加了真皮包座椅、车载电话准备装置、CD换碟机和玻璃天窗。坐进车内明显感觉到这款车在乘坐舒适性上比较偏重于前座,前排的8向电动记忆可调节座椅和电动腰部支持机构可以使驾驶员和前排乘客都可以十分轻松地找到舒适的乘坐位置。而对于身高超过180厘米的人来说,如果坐到后排座就会感到腿部空间明显不足。

  在A4 2.4舒适尊享型上配备了太阳能天窗。它带有高性能太阳能电池,能在日照强烈的夏季为车辆提供车内空气循环所需要的电能。(文/大海 图/半月)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