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Megane CC获得5星级安全评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1:36  新浪汽车
雷诺MeganeCC获得5星级安全评价(图)

雷诺Megane CC

  在独立机构Euro NCAP(欧洲新车评估组织)的撞击测试中,Megane CC在满分37分中获得了33.56的高分。其正面撞击成绩尤为突出,得分甚至超过了迄今市场上正面撞击最安全轿车Scenic II。

  Megane CC成为第六款获得Euro NCAP 5星级安全评价的雷诺车型

  Euro NCAP对不同方位的撞击测试覆盖了真实交通事故的70%至80%。5星级评价和总分37分中33.56的得分显示了Megane CC极高的安全水准。Euro NACP对Megane CC在正面撞击时所表现出的优秀保护能力,尤为赞赏。其车身结构避免了撞力侵入车厢内。模拟假人的报告证明了乘客保护系统的有效性。在Megane运动款和Megane CC上,安装在前座的防潜滑气囊替代了双预紧器,完美地发挥出防潜滑作用,不仅使乘客腹部免受伤害,也使前排乘客固定在座椅上,以免下肢受到伤害。

  强化车身结构

  在遭遇正面、侧面撞击或翻转时,为最有效地保护乘客,Megane CC必须开发出适应畅篷车特点的特殊保护系统。因此,车身结构的多处经过了特殊强化处理。位于后座后面的上下隔板与车身两侧相连,以确保它们结实可靠。在下隔板又与地板相连。车身分成清晰的三部分,对易受外力撞击的区域进行了特殊强化保护。翼子板的主要作用是控制纵向弯曲和提高车身刚度。

  当汽车发生翻转时,强化后的前立柱能更好地保护乘客。强化的具体办法是:将直径35毫米厚6毫米的高强力钢管嵌入立柱中,并用特厚的支架予以固定。这些附加件与前立柱和下前立柱装配在一起,当遭遇正面撞击时,能确保撞力被阻挡在外。

  发动机室设计成叠形,旨在阻止发动机室部件的冲撞力侵入乘客区。方向盘骨架和转向柱为可溃缩式。可缩回的刹车板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乘客下肢的受伤风险,驾驶座和副驾驶座下的特殊脚垫保护了乘客的胫骨和踝骨。同样,仪表盘的线条贴合胫骨形状,当遇到撞击时能与地板一起分散撞力。而侧撞力则被门板内的大量填充物所吸收。

  适合硬顶畅篷车特点的乘客保护系统

  乘客保护系统的设计旨在与车身结构吸撞能力完全吻合。

  Megane CC配备了第三代雷诺程序式安全保护系统(SPR):两个分层开启式前气囊,附带预紧器和限力器的安全带 (胸部限力为400公斤,骨盆限力为600公斤)。正副驾驶座还配备了头部侧气囊和防潜滑气囊,以替代双预紧器。防潜滑气囊位于座椅底部,以防乘客潜滑。

  后排座椅安全带附带预紧器和600公斤的限力器。地板下增加了一层强化钢板,加上较短的安全带扣,当发生正面碰撞时,能有效降低乘客滑离座椅的风险。

  后排侧座必配3点式ISOFIX儿童座椅安装系统。当副驾驶座安装儿童座椅后,防潜滑气囊和乘客气囊同时被切断。这些系统使Megane CC在儿童保护方面取得了Euro NCAP的3星。

  当发生翻转时,前面的风挡横梁和后面的防滚保护杆形成了保护室,以保护乘客的安全。防滚保护杆由35毫米厚的吸收型泡沫材料覆盖着。

  雷诺:被欧洲新车评估组织授星最多的汽车制造商

  凭借6个车型荣获Euro NCAP的“5星“安全评价,雷诺拥有汽车市场上最安全的产品系列:

  - Espace IV 5星 ——同级车最安全车型 ——(2003)

  - Vel Satis 5星 ——同级车最安全车型 ——(2002)

  - Laguna II 5星 ——同级车最安全车型 ——(2003)

  - Scénic II5星 (2003)

  - Mégane II5星 ——同级车最安全车型 ——(2002)

  - Mégane CC5星 ——同级车最安全车型 ——(2004)

  - Clio 4星(2000)

  - Kangoo4星(2003)

  - Twingo3星(2003)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