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老袁8888:伊兰特20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0:53  新浪汽车

  从5月10日提车到目前为止,我的1.6AT已经跑了近2300公里了,好长时间只在坛子上潜水,今天终于要浮出水面,再谈几点感受。

  以前总不放心YLT的结实度,在提车的时候还特意问MM,门内有没有防撞梁,因为用手按上去总感觉不像FIAT那么扎实。那天因为右后窗的窗机在运作的时候有“隆隆”的声音,跑到4S店让检测一下,打开车门后,发现里面有一根特别粗的焊在门内壁上的防撞梁,绝对比FIAT的粗多了!心里那快石头总算落地。检修时维修人员很负责,但这个毛病确实不容易判断根源,维修工建议换个新窗机,我看了配件,也是Made in Korea的,就换了,好了一些,但声音还是有,唉!就这样吧。不过我发现后场维修和前场接待意见不太一致,前场接待是能不换就不换,后场维修尽量为用户着想,那个前场的小伙子还埋怨修理工:要是索赔不成,你掏钱!看来4S店和厂家之间也有不少罗嗦事,理解理解吧!

  前两天车到1600公里时刚好有事去常州,拉了一趟高速。从高速驾驶感觉来说,1.6AT的加速性能在中段不是太理想,油门响应有滞后的现象,60~100公里的提速不是太快,不知手动档会如何。毕竟还没完全过磨合期,车速没拉得太高,短时间到了160,基本速度保持在120~140KM,转速没有超过4000转。车辆在高速行驶得时候,噪音主要来自胎噪和风噪,尤其在新铺的沥青路面,胎噪超过了风噪,老的比较平坦的沥青路面胎噪较小。总的来说,YLT的降噪措施以及发动机噪音控制确实做的非常突出。到了常州,又在乡村公路上开了一段别克,感觉别克的减震(根据路面自动可调)比YLT(不可调)要硬,车内噪音也大一些(别克已经开了40000公里),而且老别克(2.5GL)的左脚没有踏板,右脚油门和刹车高低差别大,油门太硬。这样一比较,觉得15万的YLT真的比较值钱!车体在高速行驶的时候比较稳定,方向不发飘。说到方向问题,就要岔开一句了,可能每个车的调校还是有些不一样,今天开朋友的1.8AT,感觉方向比我的轻,缺乏那股韧劲,刹车的行程也比我的车长,而且没有那种明显的渐进式感觉,今天在路上就让我差点追尾了,所以我建议她赶快去4S店调一下。这两天在中山陵的路上有意试了一下悬架系统,60公里速度不带刹车过大弯,车身的稳定性和车轮循迹性能都让人满意,只是后座的人感觉支撑差了一些,前座支撑性能很好,而且悬架的支撑和恢复也感觉比较有力。

  总的来说,这2000公里下来,除了车窗让我感觉有些不爽,中段加速性能没有预期那么凌厉之外,车辆总体性能真的没有什么可挑剔的,看来韩国车(新车:))确实做的不错了!另外提醒各位一件事,在提车时维修接待曾经建议2000公里去免费首保,而且5000公里的保养也是免费的,后来我打电话问卖给我车的周MM,她告诉我说说明书上要求5000公里首保肯定是没有问题的,而且绝对没有两次免费,只能有一次,所谓2000公里首保,只是经销商为了增加利润而已。我想她对我说的话应该是真诚的,所以就没去。今天特意把机油尺拿出来看看,机油的纯净度还好得很,原车的机油都是最好的,这么换掉岂不太可惜了,感谢MM的提醒!

  今天就说这么多了,想到哪写到哪,没有精心组织,各位DX见笑。到5000公里的时候,再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