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进口汽车:只有看客的豪门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0:37  中国汽车报

  很多人对历次北京国际车展都有一个强烈的要求,就是希望参加展出的车辆要标出市场价格。实际上,历次北京国际车展上都有参展车标出市场定价,但这些车型几乎都是超豪华高档轿车,这些车在参展的时候,每次都以惊人的“天价”成为历次北京国际车展上受到关注的“焦点”。本次北京国际车展上, 售价200万元人民币的奥迪A8L 6.0高档轿车、500万到618万元人民币的奔驰迈巴赫轿车、968万元人民币的荷兰豪华品牌世爵跑车、988万元人民币的天价宾利高档轿车、售价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的顶级跑车兰博基尼和价格达到300万美元的福特GT,这些超豪华车以令人咂舌的价格“傲视群雄”,成为北京国际车展上一道昂贵而亮丽的“风景线”。

  但在第八届北京国际车展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就有人给这些豪华轿车泼了一盆凉水,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愤怒指责豪华洋车存在暴利:600万元人民币一辆的宾利,其真正的成本只有100多万元人民币。

  北京国际车展已经进行好多届了,豪华轿车的展出也不是从这次车展开始,但真正能够一针见血地指出豪华进口汽车“软肋”的,李书福可以称得上是第一人。

  在北京国际车展上亮相的各款名车和豪华车,与广大参观者的生活相距甚远,但高昂的市场价格并没有成为豪华轿车和观众之间的屏障,有没有豪华轿车的展出,已成为车展上第一大“看点”。因此,在历次北京国际车展上,一次又一次地创下了进口汽车价格的高位。在本次北京国际车展上,宾利雅致728甚至还以988万元的天价一度创造了车展的成交纪录。

  据李书福介绍,宾利的利润大概有80%。也就是说,卖600万元人民币,税收200多万元人民币,成本100多万元人民币,还有200多万元人民币的利润。李书福说:卖600万元是一种概念,用户买到的实际价值只有100多万元。据了解,宾利去年在中国一共卖了50辆,是在全世界卖得最多的国家。李书福称,他去英国时经常去宾利的工厂,在伦敦也看了宾利的专卖店,买的人并不多。

  经常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李书福说:这肯定不对,天价车卖得好,不是因为中国人是世界上最富的,而是一种消费的扭曲和对这个产品的认识不足,不知道什么叫宾利,不知道宾利是怎么造出来的,不知道它里边真正的东西是什么。我想这是中国这样一个历史时期所出现的比较特殊的现象。

  当然,豪华轿车在国内“畅销”,肯定是这个时代的特殊现象。可面对着大马路上跑着的众多经济型轿车,我们不禁要问,那么多豪华轿车究竟都卖到哪里去了?记者突发奇想,向所有的读者征集豪华轿车的“玉照”,你们能看到那些豪华轿车吗?如果看到了,请把品牌、型号和照片寄给记者,也好解开大家心中的一个迷团,让大家都知道,那几十辆宾利在哪里?(王宇)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