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霸道血统 华贵身姿--凌志RX30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09:37  车王
霸道血统华贵身姿--凌志RX300

图为凌志RX300

图为凌志RX300内饰

  文/赵毅 摄/四轮

  世界上最畅销的豪华运动型SUV被彻底地改头换面了。如今,新款凌志RX300的车身变得更加魁梧、内饰更加舒适、配件更加完备,而且,它在耗油量上的改进也显而易见。当然,技术上的进步必然带来价格上的相应提升,这款车的价格定位在45000欧元左右

  对世界知名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来说,这的确是一项风险系数极高的决策:将本公司旗舰品牌凌志下的豪华运动汽车RX300进行了彻头彻尾的改款,从而推出了

  RX300第二代。新款RX300的车身在丰田设计师的大手笔下使其从外部看来显得要比老款魁梧的多(相比之下,它在车身长度上增加160毫米,宽度上也增加了30毫米)。更重要的是,新款RX300的外形设计可以称得上是前无古人了。在对自己最受大众认可的拳头产品做出了这样的修改之后,丰田不得不承认自己要面对的困境:新的RX300是否会破坏车身体积和外形美观之间的平衡——毕竟,这一平衡点在旧款RX300时已经实现得相当完美。还有,新车是否依然能够像旧款那样成功地满足大众的需求和品味呢?

  然而,当您亲眼看到这款新车,并亲自试驾一把之后,相信您对其商业前景的担忧即刻便会烟消云散了——新款凌志的魅力绝对不减“当年”!新款的RX300依然没有采用柴油动力系统,而是沿用了老款车型所配备的3升汽油发动机。虽然从数据上看,新RX300在功率上的改变不明显,大约只比旧款提高了3马力,在与新近推出的同级别新车的横向比较中优势也并不明显,但是,从驾乘感觉上讲,丰田的工程师们在发动机改进上所花的功夫还是不容忽视的,新发动机的性能更趋于完美。在车重上,新车增加了100公斤。在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测试中,新款日X300的成绩仅比旧款减少了十分之一秒左右,这个结果对我们的计时器都提出了很苛刻的要求。然而,驾驶新款RX300的舒适感的确是旧款所无法比拟的了。这是因为,新凌志采用了最新技术,将自己的V6发动机和全自动离合系统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新车还使用了全新的智能电控五速自动变速器。当然,根据需要,您也能够以轻触挡杆的方式来转换为手动变速模式(向前加挡,向后降挡)。

  全新的线条

  关于新款RX300,值得关注的当然还不止于此。一辆新车最吸引人的地方无疑是它的外观设计。新款RX300在前脸、车尾、以及侧身处都做出了重大修改。尤其是在车体侧身处所进行的大的改进,使得新RX300具有一部四门跑车的气势。与此同时,新;麦志的车身体积也实现了大幅的增加,这点不得不令人钦佩起丰田设计师的创造力来。新车的轴距也增加了不少,然而,新)麦志的内部空间却没有实现相应比例的增加。这是因为:首先,新RX300在发动机位置固定的情况下,将车体的高度降低了若干厘米,以创造更好的坡路行驶性能;其次,是因为新RX300采用了新的电控自动车门系统,该系统可使驾乘人员在中控台、遥控钥匙以及车门上三处不同位置通过特定按键实现对车门开闭的控制。在车门的开启和关闭过程中,系统会发出”哔哔”的提示轻音,以提醒驾乘人员车门正在运动。同时系统还会自动启用保护功能,以避免车门与驾乘人员或是其他物体发生碰撞。由于新款RX300车内空间依然有限,聪明的丰田设计师们采用了以下的解决方案:后排座椅的位置可以根据需要自由滑动,以保证实现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的合理配置。

  RX300新车还配备了后视监视系统。该系统能在倒车和泊车时为驾驶员提供有力的帮助。通过安装在车尾的摄像机和位于中控台上的7英寸大小的可触式液晶

  幕,驾驶员可以看到车体后部盲区内的影像,同时,驾驶员还可以使用该可触屏幕实现对卫星导航系统、车内空调系统、车辆转向电脑以及高级音响设备的操控。有了这一整套设备,驾驶员的任务似乎就只剩下认真阅读使用手册了。一旦掌握了这部汽车的所有特性,您就可以放心的任它自由行驶了。新款RX300的轮胎和悬挂系统还会根据汽车行驶速度的不同自动调节车身倾斜度,而自动变速箱则能根据路面状况的不同替驾驶者选择最佳的行驶挡位。在夜间,新款RX300的前脸大灯可以根据汽车转向情况自动调整照明角度,以保证灯光集中在弯道内侧的黑暗区域。电控的四轮驱动系统可将扭矩在前后轮之间合理分配。新凌志的平衡系统还可以确保车身在发生意外侧倾的情况下保持车身的平稳。

  谈及四轮驱动系统,在一般情况下,RX300新车所采用的技术会将扭矩按照50%的比例在两轴间平衡分配。新凌志最擅长的路面,当然还是高速公路了。在公路上,它不仅可以为您提供最舒适,最豪华的驾乘感受,还能以其杰出的低油耗性能傲视群雄。举例说明,新凌志RX300,在一次加满汽油的状态下,能够以其巡航速度(130公里/小时)从北京市不间断地行驶到太原市(以高速公路收费站间距离作为标准,约合600公里)。这一表现,对于一辆使用V6汽油发动机,总重达两吨的汽车来说着实不易。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