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贷 交通堵塞 油价上涨三个挡箭牌阻挡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08:43  北京娱乐信报

  汽车价格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上周因为大众全系列车型的集体跳水而让那些持币待购的消费者总算觉得没白等。其实,大众并非是降价第一人,也不是主动行为。率先降价最高5万元的上海通用闹出的动静之所以没有大众大,可以归结为两个原因,一是上海通用的车型供不应求,降不降对本身的意义可谓不痛不痒,二是大众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仍然是老大,尽管市场占有率从50%降到了30%多。

  降价动辄万元能否救活已经连续两个月低迷的市场吗?或者更直接的说法是消费者会不会买账。我的看法是:未必。

  汽车价格并非是制约轿车进入家庭的第一要素,至少在北京是这样。你不是不买吗,那好我就降。这种简单的急功近利的做法既让已买车者恨得咬牙切齿,又让那些潜在的消费者更加无所适从,两头都不落好。降价会让已买车者心疼钱的同时觉得你的品牌不值钱啊!没买车人的消费心理则是,没降的时候,问得最多的是什么时候降,降了以后则追问,什么时候再降,现在买合适吗?

  信贷、交通堵塞、油价上涨是阻挡轿车的三个挡箭牌。其中,信贷最为主要,车价即便再降一万元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也不可能一次性付清。据说迫使金融机构提高信贷门槛的理由是,在过去的车贷消费中不少消费者没有按时还款的做法使得银行的坏账大大增加,有数字显示,仅去年信贷给银行造成的坏账率就超过2亿元。而专门从事车贷业务的非金融机构没有及时跟进,使得车贷消费出现了空当。另外,政府逐渐加大公共交通设施的举措和油价不断上涨的双重因素,也让一些准备买车的人开始犹豫起来。(周光军)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