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熊猫New Panda(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8:01  新浪汽车
菲亚特熊猫NewPanda(组图)

图为菲亚特熊猫New Panda

  “让所有人都可以拥有创新而吸引人的设计以及前沿的科技,智慧的解决方案使得驾驶生活更简单更有质量。”这便是包含于菲亚特基因之中最核心的品质,而菲亚特New Panda (熊猫)在继承了这些品质的同时,还拥有自己引人注目的个性和向往自由的意志。

  个性化的造型

  这款多用途迷你汽车表达出来的简洁明快的线条、不过分装饰的样式,还有对特定细节的特殊注重反映了当前的流行趋向。这些与众不同的特点使得菲亚特New Panda (熊猫)具有非常直接的新鲜感觉。设计师给了这款小巧、年轻、活泼的汽车鲜明的性格,也使得菲亚特New Panda (熊猫)超越了你对她的期望。外型具有镶嵌条和车顶横杆的菲亚特New Panda (熊猫)甚至看起来像一部小型的城市SUV。


图为菲亚特熊猫New Panda

  这款新的超小迷你车可不只是拥有“性格”这么简单。很大程度上,菲亚特New Panda (熊猫)简直是不同车型的一个真正的混合体。一方面,她拥有MPV般的空间利用率、灵活性和模块性;另一方面,菲亚特New Panda (熊猫)拥有轿车(saloon)般的驾乘舒适度和满意度,因为菲亚特New Panda (熊猫)的一系列优良装备在迷你汽车界是处于绝对领先地位的。

  菲亚特New Panda (熊猫)的外形非常紧凑,但她却拥有令人惊诧的内部空间,长宽高仅仅为354cm、158cm和154cm的迷你汽车却能容纳4到5人,而且她的行李舱有绝对值得夸耀的206升容量(如果将后排座折起将会增至236升)!这样的空间简直跟中级车不遑多让。


图为菲亚特熊猫New Panda

  菲亚特New Panda (熊猫)将灵活性作为自己的一个特色,这方面典型的代表就是可以折起的后排座。而菲亚特New Panda (熊猫)的操作性和驾乘视野同样是远远超出了迷你车惯有的水平。比如她的变速排档位于仪表盘中央,而这恰恰是驾者感到最舒适的位置,这样的设计在业内绝对是独一无二的。而驾者的座位位置被最大可能的升高远离地面水平,这使得驾者有更好的视野,能更好的把握道路状况。

  发动机和变速箱

  菲亚特New Panda (熊猫)主要是面向城市使用的,但她的动力性能使她可以很轻松地应付一些苛刻的旅行。因为菲亚特New Panda (熊猫)现有的三款发动机均具有卓越的性能,同时又非常节省燃油。这三款发动机均配有5档手动变速箱,而且1.2排量8气门的发动机还配有Dualogic自动变速箱。

  现有的三款发动机分别是54马力的1108cc发动机、60马力的1.2排量8气门发动机以及一款70马力的1.3排量16气门直接射油式的柴油发动机――第二代Commom Rail。这款柴油发动机简直就是微缩工艺的顶级杰作:发动机配齐所有附件才仅仅只有130kg,大小不过50cm宽65cm高!请注意,这款发动机的性能跟体型庞大的同配置发动机没有两样,因为它不是配置的缩减而只是将它微型化。

  这款新研制的1.3排量16气门柴油发动机的设计寿命是250,000km,在这期间不需要对其机械部件进行维修,而且机油的换油间隔从一般的20,000km提升到30,000km。并且,这款柴油机是自然环境的朋友,因为它符合将在2006年开始执行的欧4排放标准。同样在没有微粒过滤后处理装置的情况下,世界上几乎没有汽车的发动机能达到这个水平。

  宽阔、舒适

  菲亚特New Panda (熊猫)其实确实是一款超小迷你车。虽然她是5门设计并且拥有结实的外观(看起来更像高级别的车),上文所述的迷你的外形尺寸却毋庸置疑地证明她是迷你车。但是,她的客舱空间系数高达68%,这在迷你车领域是最高的。前排客舱空间的宽度有1346mm,在迷你车领域也是最宽之一。

  菲亚特New Panda (熊猫)同样不惜物力通过各种可能的措施提高了驾乘者的活力和舒适度:轻松驾驶、大方的内部空间、实用的特性、合理的装置布置、适宜的音响效果以及高效的空调控制系统。精心设计的悬挂系统更是保证驾乘舒适度的重要装置,前悬挂采用麦弗逊式悬架结构,而后悬挂转矩梁式半独立悬架。

  菲亚特New Panda (熊猫)还提供了一些此级别汽车业内绝无仅有的装置:巨大的半透明电动Skydome天窗,高保真度的CD播放机和重低音扬声器,具有花粉过滤功能的自动空调系统、停车感应器以及双电动助力转弯系统。

  安全性能

  菲亚特New Panda (熊猫)的安全保证措施在迷你车界内同样是首屈一指的。

  被动安全方面:

  车身的设计中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抗撞击标准:客舱具有极好的刚度,同时车体表层具有很好的吸撞能力。菲亚特New Panda (熊猫)是第一辆装备有6气囊的迷你车,她拥有前排气囊、侧面气囊和车窗气囊各两个。汽车的前排采用具有负载限制的预紧式三点安全带,后排采用普通三点式安全带。方向盘也具有吸撞能力。座椅的设计能有效防止乘客在冲撞过程中从安全带中脱出。可折起的后排座拥有ISOFIX附属装置,能很好地保护身材矮小的儿童。

  主动安全方面:

  ABS是菲亚特New Panda (熊猫)的标准配置之一,而ESP驾驶稳定性控制系统可以选装。作用于制动和引擎上的牵引控制系统ASR、换档不当导致扭矩下降剧烈时起作用的引擎调节系统MSR、紧急刹车时自动提升制动压力的HBA系统,这些在菲亚特New Panda (熊猫)迷你车上都能找到。

  规格

  在欧洲市场上菲亚特New Panda (熊猫)有四种规格:实际型、运动型、动力型和情绪型。

  菲亚特New Panda(熊猫)的荣誉

  “2004年度轿车”

  由22个欧洲国家的58名专业媒体记者组成的“年度轿车”国际评审委员会,将“2004年度轿车”称号授予菲亚特New Panda(熊猫)轿车。这是汽车行业内首次将此奖项颁发给A级轿车。“菲亚特New Panda(熊猫)”正是以它“价格便宜,易于驾驶,性能可靠”的个性化魅力吸引了众多的消费者,从而成为一个非常流行的并且深受广大用户认知的品牌。当在2003年9月,菲亚特New Panda(熊猫)第一次与国际媒体见面时,她的出现就立即引起了媒体的强烈关注和兴趣,并得到了高度的评价。而经过了多方面的改进之后,“菲亚特New Panda(熊猫)”将变得更加“成熟”起来,从而将它的魅力发挥到极至。

  “2004年欧洲之车”

  菲亚特New Panda(熊猫)也荣获了由意大利汽车媒体联合会在Riccione评选的“2004年欧洲之车”的荣誉称号。意大利汽车媒体联合会是在1987年开始评选“欧洲之车”称号的,并且将此项荣誉颁发给由欧洲出产和销售的,并在技术,价格和风格上都出色的车。关于此次菲亚特New Panda(熊猫)荣誉称号的奖励会由意大利汽车媒体联合会官方在明年春天在都灵举行的50周年庆典中正式提出。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