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骄阳似火--奥迪A4敞篷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6:44  车王
骄阳似火--奥迪A4敞篷车(图)

图为奥迪A4敞篷车

  文/翟超 摄/四轮

  酷暑 骄阳 海滩

  这个夏季,如果你正致力于增加自己的魅力指数

  奥迪A4敞篷车将会是你的最佳拍挡

  些款奥迪A4 Cabriolet开合顶篷仅需24秒。就在这一瞬间重现敞篷车的奢华传统。它是精致的,但它真正的魅力并非奥迪同级车一贯坚持的配置齐全或者精巧内饰,而恰恰在于其内敛而成熟的气质。只要对其精雕细琢的设计制作过程抑或是严格的制造标准有些许了解,立刻就会了然于心。


图为奥迪A4敞篷车

  A4 Cabriolet的顶篷由三层构成,只需轻轻按下控制按钮,即可在电动液压助力系统的帮助下自动开合。当然,和其他敞篷车一样,这项工作只能在停车时进行。这一点看来奥迪并没有太多的创新,但它进一步融合了竞争对手的优点。同样,设计人员进一步优化了行李厢的结构,在顶篷升起时有更大的储物空间。对于那些狂热的驾驶偏执狂,奥迪A4敞篷车有着不可抵抗的魅力。是否打开顶篷早已不再那么重要,有谁会说只有感觉到迎面而来的气流才是驾驶敞篷车的唯一乐趣呢?关上顶篷行驶时车厢内的安静绝对会让你大吃一惊——即使是高速行驶风噪也低得不易察觉。而打开顶篷时即使降下所有的车窗玻璃,侧面的气流也只是温柔地拂过每一位乘客,带来流畅心情。车身的刚性很足,使得整车的行驶性能极为出色,在转弯或颠簸路面行驶时不经意间传递给驾驶员充足信心,整体感觉如同驾驶品质优良的A4轿车。可惜发动机有些不尽人意:170匹马力的2.4升V6发动机配合手动变速箱很难满足我们对动力的需求。其加速性能只能与丰田Yaris1.3升相提并论,之所以如此,测试车辆1812公斤的巨大体重应该是主要原因,当然还有那台小排量的V6发动机。尽管它工作完全正常,噪音极低而且基本没有振动,但要想获得极具动感的驾驶享受实在太勉为其难了。所以,假如你不想在高速公路上费力的跟在一辆冒烟的小卡车后面的话,我们建议你选装厂家提供的Multitronic无级变速箱和另一款3.0升220马力的V6发动机。毫无疑问这将导致进一步的破费,可只要想想痛快超车后人们情不自禁投来的羡慕眼光,这一切都是物有所值的。


图为奥迪A4敞篷车内饰

  JUNE 2004车王79

  总结

  一辆优雅的跑车

  无论如何,奥迪A4 Cabriolet永远都是一部颇具吸引力的跑车:优雅的线条,完美的制造工艺,刚性十足的车身使它的行驶特性可与硬顶车媲美。只是Cabriolet所搭配的2.4升发动机的动力略显不足。既然是在驾驶一部跑车,谁不想在痛快地超车后骄傲地等待人们羡慕的眼光呢?所以我们更倾向于建议您选配3.0的发动机。当然,如果还能装上Multitronic无级变速器,那简直就是太完美了。

  外表

  假如你不太喜欢花哨,相信Cabriolet的优雅一定能得到你的青睐。

  售后服务

  奥迪的售后服务从来无需担心。除法定的两年标准质保外,奥迪还提供三年的外漆质保;而且在12年内对外漆受到的使用性腐蚀也提供修复服务。

  优点

  优雅的外形

  舒适的驾驶员座位

  完善的安全系统

  缺点

  车重过大

  动力性能表现一般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