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常务副总陈贞华:斥资10亿打造时尚新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6:19  新浪汽车

  中国皮卡自诞生之日就被简单地划为了货车之列,于是,皮卡在各大城市被限制。为了规避国家政策的限制,各大皮卡企业开始在皮卡基础上延伸经济性SUV,并一举取得了市场的巨大成功。汽车投资热潮导致竞争者越来越多,再加上频繁的低水平价格战,从今年年初开始,经济型SUV就一度陷入销售低潮。

  在北京国际车展现场,以生产皮卡和经济型SUV著称的中兴汽车公司常务副陈贞华却信心百倍地告诉记者:中兴汽车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春天。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陈贞华。

  为产品做件漂亮衣服

  陈贞华给记者分析,中国地理和气候环境都比较复杂,高寒、高热、高压在中国都存在,所以要生产一款在中国使用的皮卡或经济型SUV,首要的标准就是能保证在各种恶劣环境下都能正常使用。陈贞华告诉记者,这几年来,中兴一直在打扎实底子,现在中兴汽车在国内、特别是在国外已经赢得了很好的口碑。

  有了好的质量,中兴还需要有一个漂亮的外型,这是中兴目前全力做的事情。陈贞华告诉记者,从今年开始到明年,中兴汽车将陆续投放10个亿进行产品研发,其中70%资金将用于产品外型和内饰的开发,届时,中兴汽车将给中国的老百姓带来更多耳目一新的时尚车型。

  海外出口成为主要业务

  在搏击国内市场的同时,中兴公司更把目光瞄向国际市场,在美国以及很多第三世界国家,皮卡每年的销量甚至都超过轿车。据陈贞华介绍,在国外,他亲眼看到了在同一个展厅里,尼桑皮卡的标价为1.1万美元,而中兴皮卡的标价仅为7500美元,对于皮卡来讲,海外是一块很好的市场。

  随着近年来国产皮卡车技术水平的不断进步,中兴等国产皮卡品牌的产品质量已达到或接近国外同类皮卡水平,而整车价格较同类国外企业产品低近4成,具备了在海外市场与洋品一搏的实力。

  随着中兴在海外销售服务网络建设的逐步完善,中兴汽车每月基本都有500-600台的出口定单,2004年上半年中兴汽车的出口定单已突破5000台。到目前为止,出口已成为中兴公司的一项主要业务。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