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传递见证“欧曼奇兵”与世界同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3:17  新浪汽车
奥运火炬传递见证“欧曼奇兵”与世界同步(图)

“欧曼奇兵”助力奥运火炬传递

  2004年6月9日是一个不能忘记的日子,来自古希腊的奥运火种穿越时空首次“拜访”古老的中华大地,数千万双眼睛被瞬间点亮。在人们为燃烧着的熊熊圣火无比激动的同时,一辆行驶在火炬手前方的红色中型卡车吸引了不少好奇者的注意。时尚靓丽的外形,细腻流畅的轮廓,加上车身在璀璨的阳光下反射出红宝石的光泽,锐利、耀眼、大气、沉稳。它就是福田汽车企业生产的高档中卡——欧曼奇兵。作为本次北京圣火传递活动的指定国产用车,欧曼奇兵与进口奔驰、宝马、三菱同行,与奥运火炬一起接受了全世界的洗礼。

  有业界人士指出,这是福田汽车全面启动品牌经营以来,谋求国际形象竞争力和为中国汽车业尤其是卡车业创出的又一亮点。

  毋庸置疑,中国汽车市场已逐步演变为品牌对抗的战略赛场。一方面有跨国公司的品牌纵横捭阖,对其他品牌形成合围之势;另一方面也有国内企业加入进来,走国际化发展的路线。在一次城市物流研讨会,国外某著名载货汽车公司的代表透露,外方十分重视的对手中有几个是中国的,其中特别提到了福田汽车,外方代表给出的答案是:福田汽车不仅拥有自己的品牌,而且已经进入品牌经营的发展阶段。

  近年来,国内外著名企业更换品牌标识也渐成风气。特别是去年,包括全球最大的饮料制造商可口可乐、全球第一包裹快递商UPS、全球最大的冰淇淋供应商和路雪等在内的跨国巨头纷纷调整了自己的品牌标识。国内也有两家大的企业加入其中,先后更换了品牌标识。一家是IT巨子联想,而另一家则是福田汽车。据业内专家分析,主动更换品牌标识,反映出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必须进行的战略调整和转折。福田换标,正是这样一种反应。福田汽车已经走过了“产品经营”时代,又在“战略经营”的基础上不断拓展了企业的经营领域,福田加速进入了新的阶段,迫切需要新的经营战略和经营模式。对于这种新的模式,福田人愿意叫它为“品牌经营”。

  其实,福田换标只是一个起点,福田招数的真正内核是:它在国内首创了BIS——品牌识别系统。通过BIS的全面导入,福田汽车已经具备了与国际标准看齐的品牌观念。

  品牌经营是实实在在的。把先进的BIS理念落实到位,转化为为消费者服务的实际感受和价值,福田的招数也是实实在在的。丰田生产方式的全面推行,与世界同步的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的构建,不同系列产品定位的铺垫等等,都为这种理念增添了系统力量。

  福田全面启动品牌经营,进入品牌经营阶段,标志着它靠品牌闯天下的序幕已经拉开。

  一位经济学家曾经指出:从国际视角看,中国汽车最大的差距在品牌,但最大的希望也在品牌。也许在不久的将来,福田能让我们触摸到这种希望。

  正如此次欧曼奇兵结缘奥运圣火,无疑又揭示了欧曼奇兵的生产企业——福田汽车为一贯之与世界同步的理念而做出的不懈努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