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眼中的韩国车 小伊选你没商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0:52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有个声音5月6日,阳光灿烂得着实让人沉醉。我这个拿到驾照后才开了15天小伊的开车新手也不免心氧氧,临时决定驾着小伊出次远门。此时里程表上显示1200km左右。早上7时,闪光银1.8的小伊终于迎着晨曦出发了。目的地是临安浙西大峡谷。

  开始时,一级公路好爽,80码悠哉悠哉。途经石子路颠簸,尘土飞扬,小伊在黄沙中奋勇向前。过后,又是两个小时的盘山蜿蜒小道,岂止是99道弯的考验。还未来得及为小伊的受苦受累心疼,这时已进入峡谷境内。才方知,刚过去的仅仅是历险的热身运动。

  峡谷里,山多、坡多、弯多,更要命的是人多、车多。对于我这个新手来说,简直是进退两难。最击中要害的是多次要在陡坡上停车做上坡动作。遇到前有来车,后有追兵时,心理素质较差就会手脚不听使唤,可我往往会心定神针,让小伊重新欢快起来。每到一个景点停车场,停车成了所有驾车者的苦恼,我们几乎是见缝插针,提着心吊着胆为爱车找安身之处。

  在这,为小伊迷们说两段小伊的历险经历。

  一:游完白马崖景区,下山换点。一路陡坡而下,为控速,挂了2档。顶着烈日,鸣着喇叭,与大巴、中巴、小巴、拖拉、小轿擦身而过,几乎辆辆亲密接触,我是一路胆颤而下。急弯处,突然迎面转出一辆中巴,车头直冲小伊。小伊若也继续迎面转弯,必将两败俱伤。情急之下,未加思索,一脚刹车到底,手闸拉起。中巴已呼啸而过,我已一身冷汗。同伴下车查看地形,大呼好险!告诉我小伊车头离路边深崖只有20公分左右,小伊差点做半空蹦极。接着要做倒车,眼前是深崖,启动挂倒档,松手闸的刹那,隐隐觉得手心都是冷汗。小伊向后坡缓缓蠕动,再挂一档起步过弯,长嘘一口气,“成功啦!”过后,同伴告知,怕我会心惊,谎报“军情”,其实当时离崖底只有大概10公分,写此文时,我还后怕着呢。

  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又是一段大石块上坡路,小伊由于脱档熄火。坡陡石多,上坡起步多次不成功。真是心疼小伊啊,本想带到此赏美景,却不知竟要受此折磨。心想,难道要我们和小伊困在此坡吗?静下心来,给自己一点勇气,给小伊一点信心,再重新点火抬离合器,加油门,松手闸,恍惚间,小伊抖动着,奇迹般得串上坡去。那种惊喜感,简直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到了停车场,临车司机纷纷把目光投向小伊。与他们攀谈中,得知我还是一个新手,小伊还是一辆新车,顿时对我和小伊刮目相看,连声说“不容易”。据他们感慨,这种地形,连老手都有点发毛。我们能平安,特别是小伊未损皮毛,而多辆私家车刮伤留痕,幸福自豪感油然而生。为小伊的受苦心疼同时,更添了几分对它的爱慕。

  回程路上,顿觉自己驾技猛增,一路上悠闲自如。这才知经了风雨见了彩虹。

  里程表显示1550km左右,全程油耗显示8.3~8.8升。

  小伊真不错,选你没商量!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