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眼中的韩国车 小兰300公里总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0:47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六月提车 大家好,好长时间没灌水了,车没提到不知说什么,每天只能上来看看。本来3号提车回来就想跟大家说的,不知怎么一进论坛就打不出字来还经常打不开帖子,今天重做系统终于好了。好了不废话先从提车说起。

  3日早上10点一家人到了4S店,老爸去转帐我们看车,小姐找了起码5分钟才在一个最偏的小角落找到我的车。一看车身都是脏的这几天一直在下雨,漆水也不好看,那就先看发动机吧,一打着我就听见缸体里时断时续轻微有那种象金属碎片撞击的声音(叮呤,叮呤),听了5分钟就跟小姐说换车,小姐转身去叫了个修车的师傅来听,那师傅才听了1分钟就跟那小姐说换。在小姐去拿钥匙时我就想这车会不会是别人也听出来不要的才放在最偏僻的地方,那个没听出来卖谁是谁。这次车好找了就在门口,还是听发动机,10分钟一切正常,运行平稳,没杂音,转速也平稳,冷车在1000转,车热了停在800转。一兴奋把来时记得那些验车条款都忘到九霄云外去了。只能想起什么就看看什么,东摸摸西看看,想起来看的都没毛病。皮带太紧根本就按不动,问他们说新车就是紧没问题,免提系统我的小灵通不能用(中兴T91,3420大洋才换的)手机没耳机插孔,用我姐夫的只能接,打不出去,声音也不是太好。

  老爸办好保险已12点刚好落户的下班吃饭。 中保,本来打算全保,中保的人说有几样全保里的附带小险可以不用卖,能省点钱,象玻璃险什么的在车身险里带着不用在买,最后比全保省了500多大洋,保费5333大洋。吃饭回4S店1点30。店里的人带我们落户领牌,落户就在边上很近。店里的人帮填表办手续,我们只要交钱就行。领牌,照相,落户,1个小时搞定。

  洗车,仔细看了漆水没问题,4S店给了张卡10次洗车10次上蜡。这是我的小伊唯一没出钱的地方,我们这买小伊没有一样优惠。3点好了,小伊终于完完全全属于我了(1。8手动),忘了,还好,进4S店师傅来给小伊放气,我靠4斤,气都放了一半天。前轮2。2斤后轮2。3斤好了回家。给我姐夫开,他是开大车的油门给的大,一个声音你已超速,我那个心疼。只有骂,我这是只有20公里的新车你就给我开到了100码,这是我的新车啊。他说没注意随便给了点油就100码了。还好高速只开了一小会,我想发动机不会太脆弱吧。后面我一直看着表没在上60码。

  开了10多分钟家门口喂饱我的小伊,93号。放进车库打开所有能打开的,小伊是有咸鱼味不过也不是太重。拿了说明书回家,谁说的说明书不全,好厚的一本,写的很细。第一天就没在动了。提车时显示跑了20公里,到车库里28公里,油耗从20个降到了9。5个。这几天没事我就出去溜马,今天回来跑了315公里。说说这300公里的感受。

  1 这车动力好,给点油转速就上来。我2000转换挡。我跑了100多公里山路一会上坡一会下坡,坡都大,云南的山大家都知道坡不会小,湾一个接一个我用3挡2000转开空调速度50码还要掉着油门跑,不然速度一下就上去了。坡小一点的我就用4挡转速和速度都是2000转的50码左右,都要掉着油,怕伤发动机转速都不上2500。开空调会有点影响,不过个人感觉影响不大,不象有人说的一开就没力,我爬大坡都还要掉油跑怎么会没动力。

  2 我这耳朵听音响够了,我觉得不错。

  3 空调制冷快,除霜更好用,这几天都在下雨,一开霜就没了,倒车镜上连水珠都没有看的很清楚,后除霜的按键没用,按了没什么反映,灯不亮,好象小伊没后除霜。不过我停车试了下窗户已经被雾着什么都看不见了2~3分钟后雾就没了,后挡风玻璃也没了,开一小点左窗透气。

  4 刹车好用,制动灵,有人说刹车软我不觉得,轻踩就有刹车力度不大可速度已经降下来了。急刹一脚下去立竿见影。

  5 油耗还可以,山路50~60码8。5个左右,2环路70~80码8。1左右,城里9~10个左右,一下高一下低。都开空调,我觉得空调加不了多少油就0。2左右吧。

  6 雨刮器刮的很干净,方向轻,路感很好,发动机声音小。这几天我的小伊经受了风雨的考验,没有一个地方漏水,车身也没有那会乱响。 不好的地方就是前挡泥板太小两边门上甩的都是泥水。大灯不是很亮,不过还可以。车里的中央照明灯拔到头不会亮要回一小点点,还是装配的问题,哪天去4S店让他们看看。后盖是薄了点。其它等我发现了在说吧。先说这些。 不能空格转行一空格转行上排最后一个字就在最前面只能连着写了大家看着累。最后,看北京你们第一次聚会的照片我好羡慕我要是北京的我也会来。羡慕死我了。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