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胡某在京一年“碰瓷”50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0:4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孙金凤 通讯员李建友)6月1日,昌平交通支队沙河交通队民警在处理一起剐蹭事故时,将在京专靠“碰瓷儿”为生的江西人胡某抓获。据胡某交待,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共作案50余起,敲诈他人和诈得保险金近6万元。

  6月1日21时22分,沙河交通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传来122事故报警。在现场民警看到,一辆桑塔纳小客车和一辆松花江小客车分别停在路上。经询问已不是事故现场。另外,民警还发现当事人卢某身上有伤痕,一问才知道双方打过架。再一看事故无责任一方的车辆和司机都很面熟。张金强仔细一想,半年内曾给该司机出过三四次现场,于是感到该司机有“碰瓷儿”嫌疑。

  2日上午,沙河交通队组织力量查阅了3000多起事故案卷,发现该车自2003年2月14日购买后,一年多的时间里曾在沙河队管界发生道路交通事故8起。在大量的事实面前,犯罪嫌疑人胡某(男,江西省南昌市人)终于承认了自己利用车辆“碰瓷儿”敲诈勒索车主和骗取保险金的犯罪事实。

  据其交待,他在路上专门找一些形单影只的车辆和司机实施自己的“碰瓷儿”计划。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分别在朝阳、海淀、通州、昌平、大兴等地先后利用车辆碰瓷儿作案50余起,现已核实27起,共敲诈他人和诈得保险金近6万元。

  目前,胡某已被昌平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19岁男孩雇帮手找“挨撞”

  信报讯(记者祁 琦 张 静) 骑自行车故意与机动车发生剐蹭事故,利用司机违法后理亏的心理弱点向其敲诈钱财。19岁男孩张某竟雇了个帮手帮他碰瓷儿诈钱。从本月3日至17日这15天当中,他疯狂作案连续“碰瓷儿”15次,诈骗金额2000余元。

  因为使用相同的手机号码频繁报案,交管局指挥中心识破了张某的碰瓷儿行为,并在其再次碰瓷儿时将其抓获。

  据张交代,自己能够想出“碰瓷儿”的办法诈钱,是因为在他上高二的时候,曾经骑车与机动车发生过交通事故,在事故中,他得到了200元的赔偿。因此,张受到了启示,想到了这条生财之路。

  6月3日,张某第一次有预谋的去“碰瓷儿”,随即便告得手,得到了100元的赔偿。尝到甜头的张彬,变得更加疯狂,他不仅自己“碰瓷儿”,而且还雇来助手(现在逃)合作。在之后的15天中,他们连续“碰瓷儿”15起。

  在采访中,张某向记者表示,他原先不知道这种行为是违法的。“我只是觉得这种行为不道德,但我没有认为是违法,而且,那些司机本身也有错,他们如果不违章,我也没有机会碰瓷儿了,我当时认为自己是合理利用规则。”

  北京某律师事务所的魏律师说,“碰瓷儿”的行为,实质上是以非法占有他人财产为目的,通过虚假事实诈取钱财,这属于诈骗行为。

  据悉,张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的审理之中。

  相关链接

  如何识破“碰瓷儿”者

  “碰瓷儿”者往往非常狡猾,那么如何识破这些人的诡计呢?

  交管局事故处的一位警官给您几点提示:一、“碰瓷儿”的车辆往往比较破旧,一般人不会拿新车去“碰瓷儿”。

  二、“碰瓷儿”者驾车在路上行驶时,往往会在没有任何指示的情况下,突然并线或在前方道路条件很好的情况下突然踩刹车,然后说你撞了他。您可以通过以上两点判断该车的“碰瓷儿”嫌疑。

  如何避免让人“碰瓷儿”

  这位警官说,实际上只要平日开车时多注意点,“碰瓷儿”的事是可以避免的。第一,在开车时要多注意周边情况,遇有可疑车辆驾驶时要多加小心。第二,尽量避免一个人或女司机开车出远门。第三,由于新司机缺少驾驶经验,所以“碰瓷儿”者往往在路上找新司机下手。因此,尽量不要在车窗上粘贴“手潮”或“新司机”等字条,以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第四,确实有些司机在开车中的不规范行为,或违法行为给了张彬这类人以可乘之机。为此,交管部门特别提醒广大司机,在行车、停车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特别是在非机动车道内,注意避让非机动车和行人。

  最后,这位警官提醒说,一旦遇到自己认为可疑的交通事故,一定要报警,并把自己的怀疑跟交警说明,千万不要私了。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