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动机成就业界瞩目 马自达挟技术之长再战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0:31  信息时报
发动机成就业界瞩目马自达挟技术之长再战中国

马自达6的召回举措成为近期业界热点。 熊成明 摄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国际车展上,马自达旗下共计15款车盛装出席,同时,马自达高层宣布了2010年的远景规划,实现中国30万产能生产基地的建设、引进8种新车型以及今年11万辆的销售目标,其中,马自达还在中国正式发布了其品牌理念——“ZOOM-ZOOM”。

  提起马自达,就不得不提起其进驻中国的第一伙伴——海南马自达。近日记者获悉,仅海马一家销售的马自达产品已经超过10万辆。

  海马迄今产销过10万

  迄今为止,仅海马一家销售的马自达产品已经超过10万辆。正是通过海南马自达,中国的消费者对马自达的技术和品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马自达在中级轿车市场和MPV市场取得的成绩加速其行动脚步。海马的大获成功,马自达在中国市场可谓大展拳脚,在MPV市场、中级轿车市场、中高级轿车市场接连发力,此次新款马自达MPV亦会出现在海马展台上,而此款产品作为进口车已经开始在海马销售。结合马自达新车的进驻和在中国车型的迅速更替,其全线产品向中国扩张的战略已初见端倪。

  车展前夕,在“2003~2004年度中国汽车市场调查发布活动”,福美来则被评为“2003~2004年度中国理想家用轿车”,而在这次调查活动中,马自达在中国的另一款车马自达6则是最大的赢家,获得包括“理想商用轿车”在内的3个奖项。

  技术马自达在中国

  马自达以技术著称,仅在汽车引擎方面的创新成就就足以令业界瞩目。迄今为止,马自达汽车仍然是全球各大汽车厂商中唯一将转子汽车投入批量生产的汽车制造商。

  延承马自达在汽车科技方面的造诣,海南马自达生产的普力马和福美来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欢迎,用他们的话讲,“动力和操控的精确匹配让人充分享受到驾驶的乐趣,而在外观、内饰、配置和安全性等方面则更加符合普通消费需求”。据介绍,国产普力马和福美来的动力总成是原装进口的,因此发动机和变速箱在使用中更加“默契”。

  3月底上市的04款海马新车,大量造车科技的运用使得“技术马自达”在国内市场更有支撑力。这也是海马产品最值得称道的地方,2003年4月,福美来获得的《汽车杂志》年度“最佳操控奖”就证明了这一点。本报记者 朱卓华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