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横空出世新雅途(SOYA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09:21  京华时报
横空出世新雅途(SOYAT)(图)

图为新雅途

  ★关于新雅途(SOYAT)

  新雅途出身于西班牙品牌西亚特旗下,西亚特在西班牙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汽车品牌,最初由菲亚特、德国大众保时捷共同控股,后由德国大众100%控股。在上世纪70年代初到80年代末,其品牌在欧洲有着相对较高的影响力,最具有代表性的车型就是伊比萨(IBIZA)(新雅途原型车),曾在欧洲汽车拉力赛上数度夺得桂冠,到目前,该款产品仍然作为知名品牌之一活跃在国际汽车领域,在欧洲累计销售量已超过200万辆。

  车型:新雅途

  体验人:张迪

  体验时间:2004年6月

  体验地点:北京城区、近郊车型

  定位人群:25至30岁、月收入在3000至5000元之间的人群,包括个体经营者、公司职员、国家公务员

  2004年南汽正式全面购进伊比萨的整车生产线及整车技术,全新开发出了“新雅途”车型,新雅途继承了伊比萨动力强劲的传统,采用由欧洲著名汽车公司设计开发的1.5L排量多点电喷发动机,可产生强劲的输出功率及扭矩,最大输出功率可达62.5kw,在赛道由静止到百公里时速的加速时间达到了12秒,最高时速更是超过175公里,澎湃的动力感层出不穷。“新雅途”于今年5月开始在全国陆续投放市场,定价在5-6万元之间,本月有望正式供应北京市场。


图为新雅途前大灯


图为新雅途尾灯

  ★外观:硬朗厚道

  新雅途跑在街上绝对属于不是很抢眼的那种车,但正是这中规中矩的设计和分明的棱角勾勒出了它硬朗的外表,从正面看具有明显的欧系车风格。

  全反射的钻石大灯提升了夜间的照明效果,粗狂的进气隔栅让车头多了几分威猛。仪表盘采用了时下在日系家轿车里比较流行的VFD电子液晶仪表,车速、转速、油表、手刹等行车信息一目了然,很适合驾车生疏的人观察。

  ★空间:利用合理

  在空间上,新雅途通过各种独特设计扩大乘客头、腿等主要空间容量外,后排座椅还能整体折叠放倒,最大容积超过1000L,成为一个较大的置物空间,既灵活,又实用。新雅途的备胎与多数家用车不同,被安放在了发动机舱的里面,这样布置的最大好处就是节省了后备厢空间,同时也起到了碰撞缓冲的作用,提高了正面撞击的安全性。

  ★动力:强劲有力

  搭载了欧洲著名发动机设计公司提供的引擎排量为1.5升,直列4缸、双顶置凸轮轴、8气门的形式,最大功率可达62.5kw/5700rpm,技术上采用了可以使喷油雾化效果较佳的多孔喷油嘴,排放标准实现了欧洲2号标准。从账面上看,在同级同价的小车行列里,应该算是优越了。配备了手动5前挡变速箱据说是来源于日本技术,我想跟夏利应该是同门兄弟。

  启动引擎,怠速时声音低沉有力,但略有些抖动。挂入“1”挡路试,踏下油门,抬起离合器小车竟呼地蹿了出去,轻盈的油门及低速扭力取向的引擎设定加上优异的变速箱齿比搭配,使得实际试驾感觉动力输出表现相当轻快,尤其中途加速和变线超车都很自如,丝毫不会逊于同排量的中档车。由于试车当天选择的是非高峰时段的机场路和专业试车场,所以有机会在路上撒了一下欢儿,小车倒也明白主人的意图,一脚油踩下去就径直向140km/h冲去,而且脚下油门还有量,直到达到了厂家公布的175公里/时的极速脚下还略有量。

  遗憾:高速时车体有些发飘,基本控制在140公里时速以内应该是比较经济和舒适的驾驶速度。还有就是引擎噪声偏大,激情驾驶时来自发动机的噪声会直接传到驾驶室。

  ★操控:偏硬


图为新雅途内饰


图为新雅途内饰

  经历了高速路上的疯狂之后,复杂的城乡交界道路则是另一种驾驶感受:坑洼的路面,接近90度的急转弯,还有随时突发各种的状况,总体感觉新雅途的悬挂偏硬,路面的颠簸反映得比较明显,在车内能感觉到明显的晃动,好在对操控的影响不是很大,所以只是损失了部分舒适性。在连续转弯的路段,小车的悬挂表现出了足够的支撑力,带助力的转向系统也很轻,但通过方向盘传递给驾驶者的信息略嫌不足。对于制动系统基本可以用软中带硬来形容,初段感觉刹车较软,踏板行程也比较长,不过只要后段狠踩效果还算明显。

  遗憾:坑洼路面颠簸反映得比较明显,在车内能感觉到明显的晃动,损失了部分舒适性。

  (文并摄 张迪)

  新雅途技术参数

  长/宽/高:3825×1610×1394(mm)

  发动机类型:直列4缸

  制动系统:ABS+DRP

  排量:1500cc

  最大功率:62.5kw

  最高时速:175km/h

  经济油耗:5.5L/100km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雅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