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政府拨专款资助研发氢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08: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美国能源部日前宣布将投入第一笔3.5亿美元的经费来补助汽车制造厂、私人公司,以及研究机构进行氢能车辆的研发。研究范围包括氢气的储存、燃料电池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氢能教育等。

  美国能源部副部长表示,美国发展氢能经济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大量利用国内资源来生产,不需要像石油那样依赖进口。

  另据报道,美国许多大型汽车制造厂都在努力研制开发氢能车。戴姆勒—克莱斯勒宣布,将在今年夏天生产出37辆以氢能电池为动力的试验车。福特汽车公司也计划在今年底前制造出大约30辆燃料电池车。

  由于氢在地球上无处不在,没有用尽的一天,所以被称为“永远的能源”。同时,燃烧氢气不产生二氧化碳等有毒物质,只产生水和热。美国总统布什在2003年的国情咨文中曾建议投入12亿美元来研发使用氢能燃料电池的车辆。专家预计,这种氢能车可能在未来20年内问世。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