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北京现代占尽天时、地利与人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6:17  新浪汽车
北京车展:北京现代占尽天时、地利与人和

奖牌

  新浪汽车讯 两年一度的北京国际车展,被称为整个中国汽车产业的节日。尽管6月的北京骄阳似火,也无法压抑住参展商和几十万观众的热情。特别显眼的是,在前往国际展览中心的必经之路--东北三环上,以往由奔驰通用等国际大厂把持的宣传阵地彻底易手:第一次参加北京国际车展的北京现代将彩旗挂满了三环路两侧,组成第一道欢迎阵线。但是每一个业内人士都知道,这种气势决不仅仅是一场温柔的欢迎。在短短两年内连续刷新国内汽车产业记录的北京现代,终于要在积蓄足够力量之后彻底的爆发了。

  的确,2004年国际车展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大好时机。占尽天时、地利与人和的北京现代,终于能够在一个极为有利的位置上展示它的成绩和骄傲,让人们看到一个不断超越自己和别人的北京现代。对于北京现代来说,这是一场不那么简单的车展,也是一场不那么简单的表演。


球星签名

  天时:从两份荣誉开始

  国际车展在6月份举办,北京现代第一个占到了天时:不仅因为北京现代与韩国现代首次联袂打造了立体化的“现代汽车”,也因为索纳塔、伊兰特在中国车市“黑色五月”里的逆风飞扬。

  像人们所预料的那样,伊兰特和索纳塔这两款主打车型同时出现在北京现代展台上,也为现代展台赢来了足够的实惠。短短5天里,索纳塔和伊兰特的定单就已经超过千张,在现场热心询问、索取资料的观众则多达万人。一位关注现代展台的业内人士介绍说,在本届和以往车展上,像北京现代索纳塔、伊兰特这样的销售情况并不多见。这两款车都不是新车型,能够在车展上热销也并非来源于单纯的“车展效应”,品牌和市场积累显然是更主要的因素。

  事实上,北京现代索纳塔、伊兰特的旺销已经在车展前保持了数月之久,车展期间的表现只是这种热销的惯性作用。在6月初“全国乘用车市场联席报告”刚刚公布的统计数据中,伊兰特以8622辆的销售成绩连续3个月保持销量增幅超过15%,在同级车市场中一举占得了超过15%的市场份额,挤身于国内中级车市场三甲,而北京现代也以月销量超过11600辆的表现,从原来国内轿车市场第十的排名跃上第五位。当国内车市遭遇“黑色五月”,部分品牌销量下滑超过30%的时候,这些数字为北京现代撑起了一片天空。


途胜揭幕

  如果说单纯的销售数字不能代表一个产品、乃至一个品牌的竞争力,那么荣誉的获得无疑构成了用户认可索纳塔和伊兰特的理由。就在车展开幕前夕,在“中国汽车市场调查”的评选中伊兰特在同级车型中独得“年度性价比更优车型”,还同时被评为“年度中国理想家用轿车”。与伊兰特的表现相呼应的是索纳塔在国际市场的好评。2004年4月28日,美国最权威的专业消费者调研机构J.D. Power发布了最新的“新车品质满意度”调查结果,现代汽车的综合满意度排名第二,索纳塔轿车则名列中级轿车第一位,荣获“品质优秀奖”。对于北京现代来说,短短一个多月里两大系列轿车--索纳塔和伊兰特分获国际和国内权威汽车业奖项,才是真正的“得占天时”。


顺义发车

  地利:东道主的三份厚礼

  作为北京汽车工业的核心企业,2004年北京国际车展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是一次不折不扣的“主场作战”。在占尽地利的“主场”上,北京现代最大限度利用了东道主的优势,为广大媒体和车迷观众献上了三份厚礼。

  车展前夕,当人们都在关注北京车展的同时,距离展区25公里的北京现代顺义工厂提前迎来了车展的热烈气氛:一个个精心设计的小型展区迎接着一群群满心新奇满心欢喜的参观者,北京现代顺义工厂也因此被参观者称为除了国际展览中心和农展馆之外的“第三展区”。为了让观众们了解到北京现代的发展历程,“第三展区”还特别安排将北京现代生产线问世的第一部索纳塔轿车列入参观内容。这辆写满现代领导、员工签名的雪白色索纳塔浓缩了北京现代自诞生到飞跃的发展历程,又为所有来到“第三展区”的观众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6月7日,北京现代的“第三展区”迎来的第一批参观者是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位新闻工作者和150名索纳塔出租车司机。在一同参观北京现代工厂之后,记者们高兴地坐上北京现代特地为他们准备的索纳塔出租车开赴国际展览中心。在车展的最初几天里,这些索纳塔出租车将伴随着记者们穿梭在场馆、报社、酒店和住宅之间,为他们繁忙紧张的报道任务提供了最为便捷的交通服务。北京现代提供的这一贴心服务受到广大新闻工作者的交口称赞。他们纷纷表示:能够在国际车展期间为新闻工作提供如此方便的交通工具,北京现代的做法还是第一个。一部索纳塔出租车,既体现了北京现代作为东道主的情谊,又巧妙地增进了大家对索纳塔的直观了解,称得上是一举两得。

  北京人爱足球,爱足球的北京人也爱车。作为北京市唯一的甲A足球队冠名企业,北京现代在车展期间也为广大车迷、球迷带来了非同寻常的礼物。6月11日上午,北京现代足球队徐云龙、科内塞、陶伟等22名球星来到位于国展7号馆的北京现代&韩国现代联合展台,其中15名球星为广大观众现场签名赠发了北京现代足球队队服、纪念足球和海报。尽管当天上午的气温就已经超过38度,观众们仍旧冒着酷暑集中到7号馆的现代展台,与心爱的球星亲密接触。尽管整个活动只持续了一?∈保?闯晌——龀嫡蛊诩渥钊攘业南殖』疃——

  人和:韩国现代全力支持北京现代

  本届车展上北京现代与韩国现代联袂参展,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丰盛的现代汽车大餐:除了伊兰特、索纳塔等熟悉的面孔之外,定于2004年进入国内市场的紧凑型SUV“途胜”、拥有前端概念和技术的HCD-8跑车和途胜燃料电汽车,以及通过进口途径来到国内市场的“酷派”跑车、XG“君爵”商务车、Centennial百年世纪豪华型房车,都是来自于韩国现代的车型。因为有了中韩双方的联合参展,国内观众才有机会了解到现代汽车丰富、前端技术的面貌,并从中看到了现代汽车针对中国市场的发展方向。

  将于年底登陆国内市场的紧凑型SUV“途胜”是这次现代联合参展的重头戏。对于中韩双方来讲,这款4月份在韩国市场上市、5月份在欧美上市的全新车型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尤为关键。为了给“途胜”的上市打好基础,北京现代业已提前完成了年产15万辆产能改造,由中韩双方共同组建的技术团队也将在吸纳国内用户对“途胜”反响的基础上进行完善,使“途胜”更适应于中国用户的需求。

  在现代汽车全球战略的布局当中,以北京现代为核心的中国市场是关键一环。在韩国现代郑梦九会长提出的“冲击世界前五强”目标中,北京现代将撑起100万产能目标中的大半。中韩双方都清楚地认识到:只有把中国市场摆在与世界同步的位置,才能最大限度调动起国内市场的潜能,于是,索纳塔、伊兰特和途胜相继被选做开路先锋。在韩国现代的全力支持下,后续的车型还会以每年一款以上的速度跟进。对于中国市场而言,韩国现代对北京现代的支持力度和双方的合作态度已经向中国市场展示了双方在“人和”方面的努力,北京现代所代表的现代技术和本土化生产也终将被更多用户所接受。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