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一”辽宁千山之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4:05  新浪汽车
“六一”辽宁千山之行(组图)

千山中红火的财神庙--天应宫

  新浪网友:驭马游疆

  六一过儿童节,外孙女小学二年级,学校老师去外地旅游,只能送到我家(女儿是这学校教师)。怎么过这个儿童节呢?选来选去还是出去玩吧,谁让我们自已有车啦?千山距沈阳130公里左右,一天打来回,再加上游山也不用太急,就决定去千山了。

  早七点准时出发,因为沈大高速封闭不能走,只能走沈营线了(沈阳到营口,经过鞍山)。好在出市的路还熟,走浑河上的富民桥出城,右转前行,跨过沈丹高速公路,再左转上沈营公路。沈营线上车较多,货车占一半,速度只能在60公里左右,超车较难,有时跟了几公里,才能找到机会超过去。这时就可以把车开到80-90公里了,郁闷的心情一下子就消失了,再不时看一眼路旁的愈渐葱葱的农田、远处的山峦和村庄,真有点郑板桥说的“耳无俗声、眼无俗物、胸无俗事”的意境了。

  可是过了白塔镇不远,刚要到沙河堡镇时就遇到一个收费站,说是因为新建了一座桥而收费,小车10元。因沈大高速不通,过这个收费站的车很多,看起来这两年他们是很发了一笔。到辽阳市境内还要交上10元过路费,好在这里两个收费口只交一次就行了,还算讲点道理。

  

现代人建的古建筑

  130公里路程走了两个多小时,因为要走辽阳和鞍山两个城区,等红灯大概有十多次吧,好在鞍山市到千山的路标写的很清楚,不用问路就顺利地到了千山大门。

  上前一问,千山的门票已经飞涨到每人50元,要开车进景区,每车要收40元,真是太贵了。不过也没办法,来了就得进园去玩,更何况是给小外孙女过节呢!

  

无根石-据说祖籍辽阳的清代名家曹雪芹来此地生灵感,写出了不朽之作石头记,又名红楼梦,不知真假。

  千山也叫千朵莲花山,在鞍山市东南17公里,是辽宁地区较有名的风景区,什么天外天、天上天、一步登天,天应宫、龙泉寺,五佛顶、千山大弥勒佛等等都是较有名的景点。多年来,由于各种原因来千山游玩多次,较熟悉,不过今天来一看,在旅游发展的大潮下,千山在变,尤其在游玩时,听到凿岩机在轰鸣,看到塔吊上了山顶,半山腰多了缆车站,路旁新建了一大排古香古色的纪念品小卖部………只是自然的东西在减少,人造的东西在不断的增加,如此而已。

  游路还是原来的一些山路,山上松树是较多的,这是千山在这地区与众不同的一点,不知是沾了西天佛主或三清道长的仙气灵气,还是土质气候与别的山有所差异所致,总之,走了一段山路,爬了几块大石头而已,看到小学生有点累了,也尽兴了,就见也就收了,打马下山,下午二点半钟,从别人少走的南门下山,一路上走走看看,饿了就在车上补充,好不清闲,五点半钟安全到家,行程整整270公里,算是完成一次没有多大兴致的旅游。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