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泛亚将建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全专业试车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1:21  新浪汽车
泛亚将建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全专业试车场(图)

图为通用汽车在华最为独特而重要的合资企业--泛亚汽车技术中心。

  新浪汽车讯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今日在上海宣布:通用汽车将提速发展其在华最为独特而重要的合资企业——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加大投资力度,投入资金达21亿人民币,用以加强对泛亚的硬件和软件建设,提高其核心竞争力,以将其打造成为中国汽车业内技术最先进、设施最完善的汽车工程设计研发基地。

  作为中国首家中外合资的汽车研发中心,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是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独创的中国汽车本土研发新模式,“泛亚模式”在国际汽车业也尚无先例。作为不断推出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做产品的“催化器”和培养中国汽车开发人才的“孵化器”,泛亚的提速发展,不仅是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在设计技术领域战略合作的成功典范,也是通用汽车充分利用全球领先经验推动中国汽车工业核心竞争力提升的例证。

  作为提速发展的具体计划之一,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将规划新建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国际标准专用试车场。目前,在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全球试车场专家组的指导和参与下,泛亚正在就试车场的选址进行最后的确认工作。

  此外,在未来3-4年内,泛亚还将新建多套国内第一、世界领先的设施,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数应用世界最先进数字开发技术的虚拟开发设施,作为国内第一套,也是目前唯一的一套虚拟开发设施,它基于通用汽车的全球数字设计平台,将极大地缩短产品开发周期,迅速提高泛亚的整车自主开发能力。正在筹划中的底盘运动与动力学参数测量实验室也是国内第一,它将为泛亚进一步提高研究能力提供有力支持。同期新建的还有与通用汽车全球标准同步的噪声振动实验室等其它先进设施。

  汽车工业是世界性的产业,充分利用和运用全球汽车工业的优势资源,加强中外汽车设计技术开发的战略合作,这对于尽快提升中国汽车设计技术具有重要的意义。在中国汽车设计研发领域,作为首家以中外合资方式建立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汽车设计技术开发中心,“泛亚模式”标志着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在提高整车技术开发能力、实现本土开发方面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突破。

  声誉鹊起的泛亚是目前中国最具独立能力的汽车设计开发公司。从处女作麒麟概念车到凤凰燃料电池车,再到2004北美国际汽车展上一鸣惊人的鲲鹏概念车,从别克赛欧到君威再到凯越,泛亚通过这几年的历练,在发展本土化研发能力方面取得了相当的成功,已经成为上汽集团设计开发的演兵场,以及通用汽车全球工程和设计网络中的重要一员。目前,泛亚已经具备从概念到产品及预研等整个系统的设计开发能力和工程设计开发能力,初步形成了车身、内饰、底盘设计开发和动力总成标定的四大核心能力,确立了在国内同行中的技术领先地位。

  在得到广泛认可的同时,以引领未来中国汽车业发展为己任,以突破中国汽车工业本土设计瓶颈为目标,泛亚继续未雨绸缪。

  试车场专业道路测试是汽车开发过程中非常重要和必要的试验手段,此次泛亚规划新建的试车场,计划占地面积超过7平方公里,将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试车场。同时,根据规划,试车场内不仅有直道、操纵性道路、性能广场、低附着道路、高环道路和可靠性路等测试功能一应俱全,更重要的是,它还将填补国内现有试车场在城市道路和悬架开发道路这两项测试功能方面的空白,从而成为国内首家车辆试验功能最为完善的国际标准专业试车场,即使在通用汽车全球各专业试车场中,也只有底特律总部的Milford主试车场可与之媲美。此外,根据未来项目开发的需要,试车场还将添加专用性能道路,并建立安全碰撞试验中心,进一步提升其功能的专业性和全面性。

  该试车场建成后,不仅将更充分满足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以及在华合资企业中长期全系列产品开发试验的需要,大大加快新产品开发速度,更将进一步牢牢巩固泛亚在同行业中技术领先的领跑者地位,充分提升中国本土研发试制汽车产品的核心实力,成为我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

  除了在硬件设施上进行全方位地提升以外,泛亚更将继续凭借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的支持,大力培养汽车核心设计与研发人才。目前,泛亚的工程设计队伍正日趋发展壮大。预计到2005年,工程中心的人数将从目前的670人,增加到900人;到2010年,还将扩展到1200人。在泛亚得天独厚的人才培养机制下,一批批贯通中西、勇于创新的年轻设计师将脱颖而出,成为中国汽车工业本土研发领域的主导力量。

  “通用汽车一直以来在全球的战略就是把全球优势融入本土化发展中。通用汽车自进入中国第一天起,就踏踏实实地将自己作为本土的汽车公司,不仅致力于生产和制造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优秀产品,更始终积极地融入到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中,把企业的成功与中国汽车工业的整体腾飞紧紧联系在一起。泛亚模式,作为支撑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柱,是我们推动中国汽车本地研发能力的一个成功典范。”瓦格纳充满信心地表示。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2003年通用汽车在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汽车近860万辆,约占全球汽车市场15%的份额。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五家合资生产企业、一个合资汽车设计中心及两家全资企业,员工总数近11,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Saab萨博、欧宝、别克及雪佛兰等产品。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