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术篇:从上海驾车游百山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0:19  新浪汽车
技术篇:从上海驾车游百山祖(图)

高速公路上的隧道

  新浪网友:penpengao

    路线

  上海中山公园,22:00出发,上高架道路,半小时左右,到沪杭高速公路莘庄入口。

  转入杭金衢高速公路,时间24:00,158公里到金华服务区,次日02:00 307公里。

  转金丽温高速公路,得通过许多隧道,誉称“灯光隧道”一个连一个,很是美妙。

  凌晨3点30分,车到丽水服务区,已经走了434公里,出高速公路。

  沿朝云和县,龙泉县、庆元县方向的省道开,虽然有岔路,还好辨认。

  车到庆元县,648公里,时间08:30,吃了早饭,休息了半小时,车往百山祖开。

  进通百山祖只有唯一道路,路不宽,两车交会时候,就先在路边停车让行。

  车过兰溪桥,这时671公里,时间09:50,虎啸山庄就在前面不远处,车十分钟左右,向左侧,过一座水泥桥,就到了

  一般地说,车就停虎啸山庄,但如果车是面包车以下的小车,可以开上山,那样会为旅游者节约很多体力,虎啸山庄标高 1050米。

    费用

  油费600元左右,出上海加满油,出丽水加满油,回庆元加满油,在武义服务区或金华服务区加满油。

  通行费445元,高速公路上海段来回共60元,浙江段去170元回165元,浙江省道53/54,来回50元。

    驾车要点

  金丽温高速公路,得通过许多隧道,誉称“灯光隧道”

  ,一个连一个很是美妙,路上没有多少车,主要靠自己的车照明。 所以,晚上走该路段的车,最好在出发前,好好检查自己的车,避免灯光故障,路上看到有车的话,要么和它作伴,跟车或在它前面,避免自己,由于过分单独驾驶,引起疲劳和乏味的驾驶动作。

  在丽水开夜车,要在一定速度前提下,50-60公里/小时或更高,确实有难度,车开在路中央有时候压线,避免了和早起的骑自行车的路人和动力三轮车发生冲突。

  云和县到龙泉县为53省道, 龙泉县到庆元县为54省道,白天开视线好,可以开快车,但有许多弯道,要注意!

  进百山祖唯一道路,路不宽,两车交会时候,就先在路边停车让行,让当地的车通过。该路面还算可以,柏油路,不过弯道很多,道路就修筑在山崖边,“弯道下面又是弯道”,弯道后面,你永远不知道是不是有车埋伏着。所以,得小心翼翼,如果视线可以,看清前面没有车,那就可以变弯道抄走直道,但必须在弯道前,驶入自己的车道,由于是上山坡,速度在2-3档就可以了,20-40公里/小时。当然,有部分笔直道,可以提速60公里/小时或更高。

  虎啸山庄到百山祖收费口和百山祖山上管理处,那条路面更差,坡度大,每次停车时候别忘记拉手闸,拿石块垫在车轮后面防止溜坡,并帮助爬坡。

  上海段,枫泾-莘庄,去回高速公路在拓宽,路上有障碍物,在白天用于隔离车道,放在快车道上,开夜车万万注意,如果技术不过硬,那最好避开超车道,跟车或就在行车道,过了上海,就不必忌讳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