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治高速方向盘发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09:56  网友:老铁dtd

  新浪网友:老铁dtd

  我的车车在开到时速100公里时方向盘开始发抖,在时速110公里时抖的最厉害,到时速130公里时就好一些。可高速公路应该是开到时速100-110公里的呀!所以不爱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了,开慢了人家嫌你面,烦你。开快了超速,警察罚你。开不快不慢的,车子方向盘抖的厉害,车子跟要散了架似的,怕怕啊!前几个月到南四环旧宫的京联做了动平衡,效果很不明显,还是抖的很厉害,真是郁闷呀!!!..............

  五月二十一日上午新浪美苑的会长D4000来电话,

  通知:周六上午在昌平的京联有免费检测汽车空调活动。你是否愿意参加?

  “好啊!”我说“我的车子开到110公里时方向盘抖的厉害能修吗?

  ”昌平的京联除了可以做动平衡,还可以做四轮定位那!估计行,你可以去试试啊!“

  ”好!那我肯定参加了。“放下了电话。哎!这周六的爬山我就参加不了了,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只能放弃一次爬山了。

  五月二十二上午到了昌平的京联,比到南四环旧宫的京联近了一些(因我住在北四环外边),张波厂长热情接待,大家排队进行登记,然后到后面的车间去检修车辆。可能是因为昌平地价便宜的原因吧,这里的厂房很大,有十几个车位,而且人不是很多,看来以后可以到这里来对车辆维修保养。

  接待我的是一个叫:韩强的小师傅,人看得到是满机灵的,就是不知活干的怎么样。我把派工单递了过去,他看一眼说“请您把空调打开,再把车里机器盖子的把手拉一下”

  打开了机器盖子,小韩师傅用手试了一下空调的出风口,又看了一下机器说“您的空调有点缺冷却剂。”我趴那一看,有一个直径约十几mm的透明小罐里面有一些气泡,记得哪位DX曾经发帖子说过,有气泡就说明缺冷却剂,愿不说空调有些不凉呢?

  我说那您就给加一些冷却剂吧。小韩师傅扛来一灌和小液化气瓶大小的冷却剂罐和相应设备,时间不长就加完了,接着又用高压空气将水箱前的冷凝器仔仔细细的吹一遍,两人上车按照小韩师傅的指示,摇上车窗轰油使转速表达到2000转,然后用一个细长的专门用来测试空调温度的专用温度计,插入出风口,这是看着温度计的指示着县直线下降:零上2度。好家伙效果真是不错。

  接着就开始解决车子时速在100公里时方向盘抖的问题,卸轱辘做动平衡还是老一套,我就和小韩师傅说,前些日子在旧宫的京联已做过效果不大。小韩师傅说知道了,做完了咱们开车上公路上跑一下看看。工夫不大动平衡就作完了。我说还需要做四轮定位吗?韩师傅看了一下轱辘说”您这车基本没有啃胎现象,可以不用做。好!我们把车开上公路,还好,人、车都不是很多,我逐渐加速,80公里/小时、90公里/小时、100公里/小时,很好!方向盘一点也不抖,到了110公里/小时方向盘有了很小的一点抖动,接着速度又加到了130公里/小时方向盘很稳。哈哈!太好了!终于解决了我一直很郁闷的问题。

  回到车间小韩师傅又说,您先开开看看,有问题您在过来找我,到时我再给您调调。

  看人家的技术和态度,离我比旧宫的京联又近,我以后还得上这来(我的车车已经买了三年了,开了60000多公里,车子的毛病会越来越多的呀)

  D4000听说我的空调可以到2度就过来大声的质问“为什么我的车才到6度,老铁的车能到2度”,“你的车是处理的呗”。实际上可能是师傅在测量温度时我无意中用油门哄到了3、4000转,D4000来这之前刚全面检修完,这回来这里什么也没动。

  为什么在旧宫的京联做动平衡后,方向盘抖的问题效果很不理想,而到昌平的京联后效果就特别的好呢?我想是做动平衡都差不多只是在安装轱辘时可能有些差异,记得小韩师傅时对和他一同干活的师傅说要注意什么地方,具体的我没听清楚。

  在这里感谢D4000组织的这次活动,感谢昌平京联的张波厂长、韩强、刘志江、阎先利等师傅的热情接待和服务。

  

  • 新浪美日论坛文章

    (编辑:)
  •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