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借足车展的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09:02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两年一度的北京国际车展已经结束。6月的北京骄阳似火,也无法压抑住参展商和几十万观众的热情。特别显眼的是,在前往国际展览中心的必经之路———东北三环上,第一次参加北京国际车展的北京现代将彩旗挂满了三环路两侧。2004年国际车展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大好时机。占尽天时、地利与人和的北京现代,终于能够在一个极为有利的位置上展示它的成绩和骄傲,让人们看到一个不断超越自己和别人的北京现代。

  -天时:从两份荣誉开始

  国际车展在6月份举办,北京现代第一个占到了天时:不仅因为北京现代与韩国现代首次联袂打造了立体化的“现代汽车”,也因为索纳塔、伊兰特在中国车市“黑色五月”里的逆风飞扬。

  像人们所预料的那样,车展开幕的短短5天里,索纳塔和伊兰特的订单就已经超过千张,在现场热心询问、索取资料的观众则多达万人。这两款车都不是新车型,能够在车展上热销也并非来源于单纯的“车展效应”。在6月初“全国乘用车市场联席报告”刚刚公布的统计数据中,伊兰特以8622辆的销售成绩连续3个月保持销量增幅超过15%,而北京现代整体也取得了月销量超过11600辆的成绩。

  但是仅有数字并不能代表一个产品、乃至一个品牌的竞争力。就在车展开幕前夕,在“中国汽车市场调查”的评选中伊兰特在同级车型中独得“年度性价比更优车型”,还同时被评为“年度中国理想家用轿车”。与伊兰特的表现相呼应的是索纳塔在国际市场受到的好评。2004年4月28日,美国最权威的专业消费者调研机构J.D.Power发布了最新的“新车品质满意度”调查结果,索纳塔轿车获得“品质优秀奖”。对于北京现代来说,短短一个多月里两大系列轿车———索纳塔和伊兰特分获国际和国内权威汽车业奖项,才是真正的“得占天时”。

  -地利:东道主的三份厚礼

  作为北京汽车工业的核心企业,2004年北京国际车展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是一次不折不扣的“主场作战”。在占尽地利的“主场”上,北京现代最大限度利用了东道主的优势,为广大媒体和车迷观众献上了三份厚礼。

  6月7日,北京现代的“第三展区”迎来的第一批参观者是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位新闻工作者和150辆索纳塔出租车。在车展的最初几天里,这些索纳塔出租车将伴随着记者们穿梭在场馆、报社、酒店和住宅之间,为他们繁忙紧张的报道任务提供了最为便捷的交通服务。北京现代提供的这一贴心服务受到广大新闻工作者的交口称赞。

  北京人爱足球,爱足球的北京人也爱车。作为北京市唯一的甲A足球队冠名企业,北京现代在车展期间也为广大车迷、球迷带来了非同寻常的礼物。6月11日上午,北京现代足球队徐云龙、科内塞、陶伟等22名球星来到位于国展7号馆的北京现代&韩国现代联合展台,其中15名球星为广大观众现场签名赠发了北京现代足球队队服、纪念足球和海报。尽管整个活动只持续了一小时,却成为整个车展期间最热烈的现场活动。

  -人和:韩国现代全力支持北京现代

  本届车展上北京现代与韩国现代联袂参展,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丰盛的现代汽车大餐:除了伊兰特、索纳塔等熟悉的面孔之外,定于2004年进入国内市场的紧凑型SUV“途胜”、拥有前端概念和技术的HCD-8跑车和途胜燃料电汽车,以及通过进口途径来到国内市场的“酷派”跑车、XG“君爵”商务车、Centennial百年世纪豪华型房车,都是来自于韩国现代的车型。

  将于年底登陆国内市场的紧凑型SUV“途胜”是这次现代联合参展的重头戏。而在现代汽车全球战略的布局当中,以北京现代为核心的中国市场又是关键一环。中韩双方都清楚地认识到:只有把中国市场摆在与世界同步的位置,才能最大限度调动起国内市场的潜能,于是,索纳塔、伊兰特和途胜相继被选做开路先锋。在韩国现代的全力支持下,后续的车型还会以每年一款以上的速度跟进。对于中国市场而言,韩国现代对北京现代的支持力度和双方的合作态度已经向中国市场展示了双方在“人和”方面的努力,北京现代所代表的现代技术和本土化生产也终将被更多用户所接受。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