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参观人数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08:58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新展馆正在审批中

  上周落幕的北京车展创下参观人数历史纪录,据初步统计,7天的车展,参观人数达46万人次,比2002年的北京国际车展增加了5万人次。展会期间,共有1500家参展商参加了此次车展,其中国内企业1200家;共展出车辆520部,国外送展车辆180部,国内送展车辆340部。

  据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总裁梁文介绍:为有效地改善展览期间国展周边交通状况,展览中心与交通管理局、公安局等单位进行沟通,公安部门出动干警300多人,交通管理部门派出警员70人,交通协管员180人,这些措施起到了积极作用,没有出现往年车展门前寸步难行的局面。今年展馆内部解决了冷气和卫生问题。国展中心投资数千万元资金对冷气系统进行了改造,即使在周末那天人潮汹涌,但展馆内始终保持室内气温不高于27摄氏度。同时,180名保洁员分布在展会的各个地方,随时清理着垃圾并迅速运走,保障了展馆内能有一个清洁的环境。

  今年车展服务方面的一个亮点,是采用了电子票证系统,这套系统是国展中心投资1000多万元从国外进口的。整个车展期间,入场券全部采用电子票卡的形式,制作了观众、参展商、记者、工作人员等4种票证,其中工作人员与记者还加贴了个人照片,进出门均需双向刷卡。采用这套系统不仅可以打击假票,还能精确地统计入场人数,对观众数量进行宏观控制。

  关于不足之处,梁文认为有3个不足之处,一是观众引导不够,观众进场以后属于自由无序地参观,人流密集的时间或区域就会产生拥挤,成为事故隐患;二是场馆标志不够清楚,摆放数量也比较少,没有英文;三是人性化服务缺乏,导致一些参展商的不满。

  当记者问起由于农展馆分会场人数比较少,以至于有传言说部分参加展商要求索赔一事。梁总回答,他没有收到这样的报告。参展商的展位都是事先定好的,也明文写在合同书里,也就是说参展商事先就知道自己在展馆里的位置,并没有临时更改的可能。但也有消息说正是由于农展馆参观人数少,无效观众随之少了很多,那些商用汽车的参展商和零部件的参展商才得以在一个轻松的环境里与客户洽谈业务。

  在展望北京的会展经济的时候,梁文谈道,目前的国际展览中心20岁了,显然已经不能满足经济发展的需求,有关部门已经在筹划新的展览中心,项目正在审批当中。新的展览中心展览面积将要达到15万-20万平方米,起码可以满足5年内的需求。 (夏星)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