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两年井喷后转入低迷 轿车库存升至13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07:58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 2004年5月份,国产汽车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降幅达到9.2%,降幅最大的车型价格已比去年同期剧降25%以上。全国轿车库存已超过13万辆。

  刚刚过去的5月份被汽车厂家和经销商们称为“黑色五月”。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全国汽车产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共生产汽车42.5万辆,销售39.62万辆,与上月相比产销分别下降20.08%和20.43%。虽然5月份受黄金周长假影响,比4月产销下降几成定律,但超过20%的降幅还是创出1999年以来的最高纪录。让汽车厂商心急如焚的是,这已是继4月份之后汽车产销再次明显下降,6月份下滑态势仍在加剧。

  据统计,一季度全国轿车库存超过8万辆,4月份新增库存2.3万辆。5月份,轿车产销率低至84.5%,又新增库存3.2万辆。累计超过13万辆的库存让各大汽车厂商不堪重负,狂风暴雨般的降价潮也就不可避免。

  经历了2002、2003年的车市井喷之后,今年全国汽车产销增速放缓应在情理之中,但车市持续数月的低迷行情还是超出人们的预想。经销商普遍认为,目前有三大因素抑制消费者购车热情:

  首先是车价剧烈波动使持币待购心理加重,一轮接一轮的降价让消费者变得麻木。

  其次是贷款购车门槛提高将相当一部分消费者挡在门外。

  三是用车成本上升。燃油、保险、停车、接受违章处罚等多种费用的攀升使人们对养车费用有了更理性的认识。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