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轿车在中国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5:34  重庆晚报

  2002年2月22日 被业界称为管理奇才、成本杀手的日本日产公司总裁卡洛斯戈恩首次来到东风公司总部所在地———十堰。戈恩此行旨在为双方即将展开的全面合作做前期考察。

  2002年6月6日 第七届北京国际汽车展在京开幕,东风风神公司生产的轿车正大光明地摆在日产的展台上。东风日产的联合参展预示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更深的层次。

  2002年9月19日 金秋时节的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迎来了东风与日产两位巨人的牵手,日产将直接投资85.5亿元人民币,东风以对等的资产入股,合资重建注册资金达171亿元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

  2002年12月26日 东风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主辅分离工程———十堰管理部宣告成立。剥离辅业标志着东风公司成功实现了主业国际化、辅业社会化。借助合资对辅业和人员进行重组,从整体上提高了企业资产动作效率和劳动生产率。

  2003年6月9日 新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在武汉举行创立大会,国内最大规模的中外合资汽车公司宣告诞生。 

  2003年6月16日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后推出的第一款新车———阳光轿车在广州下线,同时,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宣告成立。

  2003年7月1日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召开首次干部大会,宣告新公司正式投入运营。

  2003年7月8日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公司宣告成立。

  2003年7月16日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公司2003款新品在武汉面市,这是东风日产全面战略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

  2003年8月19日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党委正式成立。

  2003年8月22日 第十万辆NIS?鄄SAN轿车在“东风有限”乘用车公司襄樊基地下线。

  本版稿件由 任重采写

(编辑:)
n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