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轿车大事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5:05  重庆晚报
中国轿车大事记(图)

中国轿车史

  1991年1月 广州市与法国标致汽车公司签订协议,到1992年年底,原在法国生产的标致505型系列轿车将全部移到广州生产。

  1991年2月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15万辆普及型轿车工程由前期准备进入施工阶段。

  1991年12月 一汽—大众生产的第一辆捷达轿车下线。

  1998年3月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为1998款新车—上海桑塔纳2000GSi(时代超人)轿车举行新车上市仪式。

  1998年7月 广州本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各出资50%成立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1998年12月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首辆别克新世纪轿车在浦东金桥新落成的工厂顺利下线。

  2000年1月 江苏悦达集团与韩国现代集团就江苏悦达起亚有限公司扩大合作事宜达成协议,双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了扩大合作意向书。

  2001年1月 上汽集团奇瑞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奇瑞加盟上汽集团,通过股权转让、资产划拨方式实现联合重组。

  2001年10月 德国宝马汽车公司宣布:宝马汽车公司将与华晨集团合作,在中国生产宝马3系、5系轿车。

  2002年6月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和广西柳州五菱汽车有限公司三方合资成立上海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2004年5月 戴—克与北京吉普合资生产奔驰汽车项目正式通过发改委。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