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5:02  重庆晚报

  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

  1953年7月15日举行第一汽车制造厂奠基典礼,地点是长春孟家屯车站西北侧地区。毛泽东主席为奠基题词:“第一汽车制造厂奠基纪念”。工厂于1956年7月15日建成。当时在方圆数十里的荒原上,汇集了成千上万的建设大军。

  中国第一辆汽车———解放牌

  1956年7月14日,第一批12辆试生产的解放牌汽车开下一汽的总装配线。建厂时期,一汽从厂长到工人,都如饥似渴地学习,过文化关,过生产技术关,过企业管理关。早晨天不亮就往教育大楼跑,晚上在办公室、宿舍里学到深夜。一汽从建厂之初就养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成为一汽的一个传统,一种企业精神。

  中国的骄傲:红旗

  红旗轿车是中华民族自己品牌的轿车,翻开国际汽车工业的发展史,你会发现没有任何一种汽车像“红旗”那样曾经系民族汽车工业兴衰于一体;没有任何一种汽车像“红旗”那样受到几代国家领导人的热切关注,结下了不解之缘;也没有任何一种汽车像红旗那样,让她的创业者心驰神往,奋发不息,那是因为“红旗”忠实地记录着中国民族轿车工业发展的历史,“红旗”饱含着几代创业者的青春年华。

  中国第一辆国产轿车:东风

  1958年5月,中国一汽解放牌汽车工式投产还不到两年,中国历史上第一辆国产轿车在一汽诞生,取名“东风”。因为当时毛泽东主席对世界形势有个著名论断:“东风压倒西风”。东风轿车发动机仿制“奔驰—190”,底盘、车身参考“西姆卡—维迪娣”:车头标志为一条金龙,因为世界上常以龙象征中国。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