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灯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4:58  重庆晚报

  据说第一个汽车前大灯是家用手提灯。

  1887年,一个驾驶员在黑暗的旷野上迷路时,一家民用手提灯把他引回家。1989年,哥伦比亚号电动汽车把电用于前灯和尾灯,这样车灯就诞生了。最初的前大灯不能调光,所以在会车时有些晃眼,为了克服这个缺点,后来采用了附加光度调节器。这种前大灯可以在垂直方向移动,但驾驶员必须下车搬动夹具装置。1925年,导航公司推广了双丝灯炮,远光和近光的调节通过装在转向柱上的开关来控制。

  转向信号灯的使用非常有趣。1916年,美国一个名叫C. H .托马斯的人把一带电池的灯炮装车时,对方驾驶员就能看到他打的手势。1938年,别克汽车制造商提供了转向灯作为选用的附件,但当时只在汽车尾部安装,到1940年以后汽车前面也装有转向信号灯了,而且信号开关具有随时调节的功能。

  1906年,世界上第一次用一个蓄电池供电的电灯照明。

  1909年,首次把乙炔灯作为变光装置。

  1916年,美国使用了行车灯。

  1920年,当选用倒档装置时,使用了倒车灯。

  1920年,美国通用汽车公司首次安装了内灯。

  1926年,通用汽车公司把大灯变光开关从方向盘移到地板。

  1938年,第一次采用封闭的内灯。

  1898年,美国电气公司将电灯抛物面反射镜推广于大灯,侧灯和尾灯

  汽车改变了人类交通状况,拥有汽车工业成了每一个强大工业国家的标志。回首百年,从蒸汽机三轮车到以煤炭瓦斯为燃料的汽车发动机;从三轮汽车到T型汽车,现代汽车工业的发展推动着现代文明的繁荣。应该说,汽车确实载着人类向前发展,向前奔驶,使人类更追求自由,视野更加开阔。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