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四座里程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4:54  重庆晚报

  第一辆汽油发动机汽车

  1885年,德国工程师卡尔?本茨研制成一辆装有0.85马力汽油机的三轮车。德国另一位工程师哥德利布?戴姆勒也同时研制出一辆用1.1马力汽油发动机作动力的四轮汽车。

  第一辆量产的汽车

  1908年,汽车史上第一辆在生产线上大量装配的四轮汽车福特T型车在美国诞生。福特T型车一改以往汽车马车型的造型,加上功能配置上的创新和改进,使它成为当时城市最佳的个人交通工具,上市第一年就卖出1.9万辆。1920年,T型车从装配线退役时,总共生产了1500万辆。

  第一辆划时代汽车

  大众甲壳虫成功是众所周知的:它打破了福特T型汽车的产量纪录。目前,大众汽车公司又推出新甲壳虫,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它的优点是结实耐用,不讲究豪华,而且价格大众化。

  第一辆微型汽车

  1959年面世的“迷你(Mini)”轿车引发了汽车技术的一场革命。这种小型车在取得观念上的突破的同时,还屡次在汽车赛中取得冠军。

  40年后的今天,这款车仍然流行,几乎所有公司都模仿了“迷你车”的设计,使之成为最家庭化的轿车。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