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篇:宝马加速中国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4:49  重庆晚报
宝马篇:宝马加速中国市场(图)

蓝天白云是宝马的极限

  BMW(宝马)是公司全称“Bayerische Motorenwerke AG”的缩写。“宝马”采用了内外双圆圈的图形,并在双圈圆环的上方,标有BMW字样的商标。整个商标就像蓝天、白云和运转不停的螺旋桨,喻示宝马公司悠久的历史,既象征该公司过去在航空发动机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又象征公司的一贯宗旨和目标:在广阔的时空中,以最新的科学技术、最先进的观念,满足顾客的最大愿望,反映了公司的蓬勃向上精神和日新月异的新面貌。

  宝马在2004年5月两度成为汽车界关注的焦点。5月20日,华晨宝马新工厂的揭幕仪式在沈阳隆重举行,宝马董事长庞克博士和各方政要亲临现场,引起轰动。5月29日,宝马在华生产的两款新车宝马520i和525i又同时在广州上市。种种迹象表明,宝马已经在中国市场开始加速奔跑。

  年产30000辆宝马

  5月21日,在沈阳举行的华晨宝马新工厂揭幕仪式上,宝马集团董事长庞克博士坦言:宝马从未将眼光停留于短期的成功,而是要在中国做长期的努力。从焊装、油漆到总装,华晨宝马采用的是全套国际一流设备,以确保中国制造的宝马3系和5系在质量方面与德国生产的宝马完全达到同一水平。有关人士透露,新的沈阳工厂将实现年产30000辆3系和5系宝马汽车。这是宝马进军中国高档车市场的战略性标志。宝马集团及其中方合作伙伴在这一合资企业中各持50%股份,到2005年,该项目总投资将达到4.5亿欧元。

  两款5系新车双挑奥迪A6

  5月29日上市的华晨宝马生产的两款新车520i和525i与去年末率先上市的宝马530i近70万元的价格相比,有所下调,这表明宝马的态度将更加务实。宝马530i由于定价偏高,未能撼动奥迪A6的领军地位。此次宝马520i、525i双“马”齐上,进一步拓宽了宝马5系的车型品种和价格范围,有了与奥迪A6全面抗衡的实力。宝马也将进一步在今年国产高档车市场掀起风浪。

  宝马中国攻略

  宝马进入中国已有10年时间,而与华晨的合资,则使其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凭借宝马、迷你、劳斯莱斯这三大品牌,宝马集团希望巩固并发展其在中国高档轿车目标市场上的领先位置,特别是在今后几年,希望通过中国政府对城市中产阶级的扶持,从而出现一个购买力强大的白领阶层。任重 整理

  1917年7月21日,宝马公司建立,接连不断的战争使得BMW得到快速的增长。

  1945年,BMW获许对美军的军用汽车进行维修。同时还可以生产部分农用机械部件和自行车。

  1955年,宝马从意大利的ISO获得了生产Isetta双人车的执照,赢得了广大车主的青睐。在50年代共有16万辆Isetta售出,一跃成为那个时代最受欢迎的BMW汽车。

  1972年,BMW在南非拥有了第一家海外工厂,竭尽所能地在法律和政治框架内减小种族隔离制度带来的不良影响。

  1983年,BMW eta发动机和环保型BMW涡轮柴油机524 td大规模投入生产;1985年柴油发动机首次出现在BMW3系车中。

  2003年3月27日,宝马集团和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合资合同签约仪式。按照合同,宝马集团和华晨汽车将共同组建一个生产和销售宝马汽车的合资公司,其生产厂将设在辽宁省省会沈阳市。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