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夜话三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4:42  重庆晚报

  之一 戏谑汽车

  汽车开上了饭桌

  “水煮大奔”吃过吗?要是告诉您“水煮大奔”就是水煮的大片牛肉,您肯定会想,这哪跟哪的事啊?水煮的是大片的牛肉,大奔自然是大,再想想汽车里谁最牛?奔驰呗!到底是汽车社会了,车都开上了饭桌。到了北京侯嘉菜馆,“江米轮胎”就是把莲藕切成厚片,再将藕孔中填入江米,看起来还真像汽车轮胎。“火爆六环路”是火爆鸭颈,将鸭颈切成片,数一数,六环。“四轮驱动”就是海参加4个猪手,海参趴在中间,把4个猪手连起来,很形象。“清蒸别克”是清蒸皖鱼,皖鱼做好后修剪成新款别克的形状。“凉拌国产车”则是凉拌苦瓜,为什么?因为国产车的日子苦啊!

  在汽车菜馆里吃完了饭,付账时,您又会吃一惊,收银台居然是一辆北京吉普!不过进行了改装,去掉了车的后半部分,里面放了收银桌,真是像模像样。菜馆的墙壁上密密麻麻地贴满了车证,这是菜馆老板几十年收集的结果。对于菜馆的汽车特色,老板不是很满意,还要精益求精。

  之二 延伸汽车

  汽车穿上身

  汽车也能穿在身上,相信吗?不信也得信,因为北京已经有了汽车服饰店。

  逛逛北京东方新天地,会发现不止一个汽车服饰店。最吸引人的是宝马服饰,你穿“真维斯”的T恤,他戴“阿迪达斯”的帽子,我披一件“宝马”的风衣,绝对更够味。宝马服饰是宝马公司授权服装厂生产的,为的是宣传宝马汽车,同时满足宝马迷的需求。这里有帽子、T恤、衬衫、外套、裤子、袜子、皮带、钱包、钥匙扣、行李包,都是宝马牌的,它们中间还放着一辆辆各种款式的仿真宝马车模,真是魅力无穷。不过价格都比较高。要是您有足够的经济实力,一定可以把自己打扮得珠光“宝”气,全身上下都是“宝”。

  之三 改造汽车

  房车:第二个家

  “车子外面是整个世界,而车子里面就是家。”这就是房车给人的感觉。

  看过《不见不散》的人,一定记得葛优驾驶的那辆房车,有厨房、卧室、卫生间,白天驾着它到处晃悠,当出行工具;晚上困了、累了,在车里冲个热水澡,美美地睡上一觉,俨然一个流动的家。

  一分钱一分货,房车的租赁价格相对昂贵,一天1500元至3000元不等,而且这些价格均为一次性付款价格,还不包括汽油费、过路过桥费及水、电、汽等消耗品补给费。

  所以一般的雇主多为单位和剧组,租赁行的师傅在介绍时,很自豪地说:“当时,这辆车是那英和蒋雯丽住的,那辆车上的床是刘德华睡的!”看来,房车大众化推广还需要一些时日。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