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行记:马岭河峡谷及漂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0:59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胡子阿达

  马岭河峡谷号称地球上一道最美丽的伤疤,是由水流深切造成的地缝。马岭河最大的看点是两岸绝壁上无数的瀑布和瀑布流水造就的钙华,据说如此大规模的钙华瀑非常罕见,而游客如果不是有备而来往往会对这种地质奇观视而不见。马岭河的一大玩点就是漂流,水最大的8月是最佳的漂流期,如果你不是专业漂流,马岭河可能已经算是国内的终极漂流了。现在那里主要有两个漂流区,一个是马岭镇段,这里水流相对平缓,两岸瀑布众多,适于休闲赏景。另一个是大桥段,水流湍急,水最大时你会漂过一个6—8米的落差和一处400米的瀑布。这里钙华成片非常壮观,是目前最正规的景区,但韩红吟唱过的电梯事故就发生在这里,现在已经被拆除了。马岭河人是锐意进取的,他们现在只把大桥段漂流称为上段,而他们说的下段明年才会接待漂客,据说将来漂起来的刺激感不是上段能比的。马岭河人正在把这里的漂流搞成国际水平,那时的国内业余漂流也将会出现一个新的终极了。

  游马岭河,即使是单纯的赏景,也必须打着雨伞,因为你必须不断地穿瀑而行。如果忘记自带,景区门口有租有售,千万别省雨伞钱,连拍照的时候你都需要别人帮你撑着伞才行。漂流时景区会提供给你一套一次性雨衣,尽管它一蹭就破根本管不了什么用,咳,反正你也别做全身而退的打算。漂流时绝对不要带相机,除非它是专业防水的。一应物品都可以寄存或放在自己的车里,有保安就站在那里很尽责地给你看着,估计放个几百万现金问题也不大,呵呵。

  马岭河峡谷景区就在兴义市区的边上,有三种方式可以抵达:一是从贵阳、安顺、黄果树方向,全程一级或高速,关(岭)兴(仁)段高速是刚开通的;二是从昆明、石林、罗平方向,除昆石段是高速外,现在云南境内的其余路段全面破路改扩,有点巴黎—达卡尔的意思,根本无法通行;三是飞抵兴义,兴义机场刚刚开通,这次到兴义的时候人家机场开业的热乎劲儿还没过去呢,4星级的航空酒店居然住满了。

  走在新开通的关兴高速上非常的爽,前半程路两边是放大了的桂林群山,后半程就是云南的意思了,三省交界在地貌上表现得非常充分。路上还有一处我走过的最长的隧道,多少千米没注意过,反正老是走不到头。路过北盘江的时候有一座在亚洲、国内排得上名的大桥,桥头有很人性的停车场,可以走上大桥俯瞰桥下深谷。走在马鞍山的1号和2号隧道之间时,右侧远远的山上有一个石月亮,虽然太远显得小了点,但仍不失为一个惊喜。这种石月亮奇观以怒江高黎贡山的最为著名,可那边也不是人人都能去得了的,在这里的高速路旁边出现我就不能不向大伙儿报告一声儿了。我老婆有功,是她发现的,我当时正全神贯注开车呢。她去过高黎贡山,可是没走到石月亮,这次发现算是个补偿了。

  到兴仁下高速接上的是一级路,进兴义市区前就会路过马岭河了,这里的路边漫山遍野都是卖烤老玉米的。兴义给人的感觉就是意想不到的富,崇山峻岭之中,三省交界之处,实在想象不到,难怪人家连机场都有了呢。漂流开发加上机场,这个兴义以后不得了啊。

  预告:织金洞 黄果树及天星桥 元谋土林 丘北普者黑 抚仙湖

  以前也预告过,可一出门儿就半途了,要是能给呱唧几声懒驴或许还能鼓足干劲再推上几圈儿,活活。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