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高尔夫油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9:56  网友:真空不空

  新浪网友:真空不空

  高尔夫的车,比宝来轻80公斤,在发动机、路况等其他情况相同的条件下,显然省油。

  而具体到一般的同一辆车的行车油耗来说,因为行车要克服动能,所以经常刹车起动肯定耗油,因为车体的动能无谓消失,需要再从发动机提供。低档时,肯定耗油,行车电脑指示的清清楚楚,我的1.8手舒冷车起动,可以近50个油,热车在一档起步时也要上到20以上。一般说来前一公里平均15,前四公里平均10-11,而真正跑起来了,就觉得省油了。

  我上下班走北京的二环与三环,平均20公里。如果夜间不堵车,我昨天比如跑了平均速度63公里,则从起步到到家,只有6.8个油,直到在小区内找车位、倒车、停车,完成所有一切,显示是7个油。但在早晨上班时,平均时速经常只有25,或30公里以下,这时的油耗就经常在8.5-8.8左右。只有在严重堵车的情况下,即只有20公里左右的速度下,油耗就超过10个。

  所以在没有车速与行程的指标下,只比油耗的确是毫无意义。我的车目前2300公里,感觉与以前开的捷达王油耗差不多,或者稍高点,那时是93的油,而对小高,没亏待过她,一直是97的油。

  (本文有修改)

  

  • 新浪高尔夫论坛文章

    (编辑:)
  •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