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价大潮汹涌澎湃 仿佛车市在燃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9:23  精品购物指南

  第八届北京国际车展轰然落幕,这场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余家整车及零部件公司参加的汽车盛宴,曲终人不散。当人们还没有从阅尽繁华好车的兴奋中平静下来,新的一轮降价“龙卷风”又由南北大众东风雪铁龙三个重量级大厂掀起。

  曾经给笔者好感觉的爱丽舍VTS 16V运动版,竟然用11.78万元就可以买到!而同样是16气门的爱丽舍自动挡也降到了12.88万元。新捷达的新价格也很令人高兴,基本型跌破10万元;宝来1.6L基本型也下调到15万以下,就像1年前很多人的预期。20年来,价格死抗的南北大众,此次全系列车型统一降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在中国车市,车厂之间再也不可能彼此相安无事,市场竞争开始升级。

  挑起这场风暴的始作俑者是上海通用,这家在市场上最会行兵布阵,长袖善舞的美国公司,用赛欧凯越君威三个产品通吃中低端、中端、中高端最肥的三个市场区间,而年内下线的凯迪莱克CTS则将为上海通用在高端市场夺城拔寨。近年,上海通用80%的市场增长率,逼迫南北大众不得不有所作为。于是,车市仿佛被燃烧了,可以预见,中国车市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必将启动,新一轮降价在所难免。而令人惊讶的是,在本报记者采访部分经销商和消费者的时候,对于南北大众的新价格还是有不少人不满意。这意味着还会有人持币等待,经销商销售信心仍然不足。

  这让笔者感到不寒而栗,我们不愿意看到消费者无所适从,汽车厂商尸横遍野的惨状,可是如果市场的魔手推倒了“多米诺骨牌”,又有谁能解救?我们只能有一个期望:现在的车价还远不是厂商们的底线!

  王勤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