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内行路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7:20  新京报

  五环路行车重点提示

  五元桥问:北五环到五元桥如何下?

  答:北五环到五元桥出口有三个岔口,最右侧的是走京顺路进城,中间路口是进机场高速去首都机场,最左边的是走京顺路出城。其中进城走京顺路经常会拥堵,可以在出五环第2个红绿灯(大山子)掉头,往回100米有个进机场高速的入口,免费、通畅,直接到三元桥,这是个大家都不熟悉的入口,一定注意,到大山子掉头时不要过桥掉头,而是原地在隔离带上掉头回京顺路出城方向。

  问:京顺路(出城方向)

  如何上五环?

  答:有两种方法:一是走机场高速公路,要从蒋台路进大山子环岛,再由大山子入口进高速公路,注意京顺路到大山子路口不准右转,需提前在蒋台路路口右转绕行。二是过蒋台路在西八间房路口左转进入望京的广顺南大街,再前行右转进入广顺北大街,一直到头就可上五环。

  亦庄桥

  问:由肖村桥出城上五环路往东五环方向如何走?答:由肖村桥去大羊坊桥方向(外环)需在过亦庄桥后第二个红绿灯掉头(有掉头地标)上五环。

  问:由亦庄方向如何上南五环?

  答:由亦庄方向过亦庄桥后红绿灯右转(有标志)走500米见到五环路入口进五环路。

  敬贤桥饮鹿池桥问:从敬贤桥外环由西向东出五环路如何进城?答:从敬贤桥出来后右转50米再左转可进城。

  问:出京去往五环西红

  门方向和亦庄方向怎么走?

  答:出京去西红门南桥(西五环)方向从敬贤桥上五环路;出京去亦庄桥(东五环)方向在敬贤桥前走黄亦路到饮鹿池桥上五环。

  注意:黄亦路是正东西方向,此处没有路标,路况较差,团河路道路较窄,大部分在村里通过,注意车速。

  宛平桥

  问:走京石高速公路出城怎么上五环路?

  答:走京石高速出城方向见到“上五环”指示牌后一定要出主路走辅路到宛平桥下直接进五环路向北,此处有标志。去南五环方向在红绿灯处右转上五环向南。指示牌离宛平桥约两公里是上五环的最后机会。如果走错只能到杜家坎收费站交费出来。宛平桥出京方向在桥下比较拥堵。

  问:五环路外环如何进城?

  答:五环路外环北向来车在宛平桥出口(晓月隧道)上京周路在红绿灯处左转穿过桥洞上京石高速公路进城。

  衙门口桥八角桥问:由衙门口桥如何进出五环路?

  答:衙门口桥进出口在一处,标志清晰。五环路南向来车在此出口可走鲁谷大街,也可到八角桥下右转往五棵松方向行驶;石景山进城方向在八角桥下右转到衙门口桥可上五环路向南。八角桥是和衙门口桥互相配合的,八角桥有北向来车的出口和向北的入口。

  肖家河桥

  问:圆明园附近如何上五环路?

  答:辅路出京方向在圆明园西路(桥下)肖家河桥前红绿灯处左转到上河沿路20米右转可上五环向东;也可以直行过肖家河桥到农大路口看到过街天桥后并线掉头回到肖家河桥进五环向西。

  问:由西五环路过来如何进城?

  答:西五环路(内环)进城车辆须到箭亭桥出五环路走中关村东大街。从万泉河桥(四环路)主路出京方向的车辆可直接进入五环路的内环和外环,从万泉河桥到肖家河桥基本上是高架桥无出入口。

  问:由东五环路过来如何进城?

  答:由东五环进城车辆在肖家河桥出口盘桥出五环,由出口上主路,直接到万泉河桥,中途无出口;上辅路也可进城。(箭亭桥、厢白旗桥是同一座桥,五环路上叫箭亭桥,中关村北大街上叫厢白旗桥)

  上清桥

  问:从五环路去小营西三旗如何收费?

  答:从五环下来出口只能到主路,无论从五环上清桥出来去小营出口(只有1000多米)还是从北边来辅路,都必须进高速公路交5元才行。

  问:八达岭高速公路出京方向上五环路必须走高速公路吗?

  答:是的,上五环路必须在清河收费站前进主路领卡不收费,辅路无法上五环。

  说明:此次更新选取了五环路上可通往四环的27个连接点进行标示,其中7个较复杂路段有重点提示(红色圈点),由于五环路在不断地改造,我们的示意图也会随之进行动态更新。高速公路收费情况:五环路与高速公路连接的收费原则是:“五环路以内(包括五环路)不收费,五环路以外收费”。

  进五环路示意:

  四环路健翔桥→清河收费站领卡→八达岭高速公路→五环路上清桥交卡(免费)

  小营收费站领卡→八达岭高速公路→五环路上清桥交费→东西五环

  出五环路示意:

  五环路上清桥领卡→八达岭高速公路→清河收费站交卡免费→进城

  五环路上清桥领卡→八达岭高速公路→小营收费站交卡收费→出城

  京开高速公路的收费情况与八达岭高速公路的一样,京承高速公路、机场高速公路、京通快速路、京沈高速公路、京津塘高速公路、京石高速公路的收费站都在五环路以外出城方向,进出五环路不涉及领卡交费问题,五环路以外进城时要收费,最少五元。

  事故危险路段:

  外环杜家坎(京石高速公路)京周路出口。该出口以北是连续弯道,出口前是长600米左右的晓月隧道,由于明暗差异较大,出口隔离带不易发现,易发生事故,由此出五环需提前减速慢行。

  提前检查车辆加足燃油:

  五环路周长近100公里,主路上规划的加油站服务区尚未建成,上五环路前应确保燃料充足。

  几处复杂的立交桥需看清指路标志:

  来广营桥、五元桥、远通桥、五方桥、大羊坊桥、西红门南桥、宛平桥、晋元桥、上清桥。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