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概念车均曾海外展出 车坛群雄中国不竞“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6:11  新京报

  众所周知,在国际汽车展上,能表现一个企业实力的无外乎是那些体现最新汽车科技和最新理念的概念车,借此,汽车厂商们不仅展示了自己的资金和技术实力,也能够有机会公开表达对汽车产品未来方向的主张。

  在本次北京国际车展上,我们看到,各国巨头也将自己的概念车带到了中国。从Volvo的多功能豪华VCC概念车到马自达依托Zoom- Zoom理念设计的Washu和MX-MicroSport概念车,从奥迪同时展出三款概念车Le鄄Mansquattro、PikesPeakquattro及Nuvolariquattro到美国通用所谓号称“全球第一号”的凯迪拉克概念车Sixteen.

  不过,除了福特汽车一款专门为中国市场定做的福特Focus概念车之外,其余概念车大多在其他国际车展上已经展出过,巨头们并没有带来真正意义上的最新概念车。

  福特:首发中国概念

  福特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后来加入者,1998年才在中国开设第一家工厂。此次福特汽车公司携旗下所有全球品牌首次齐聚北京共同参加第八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而该公司在车展上超过5000平方米的展位令其他对手相形见绌,也显示出福特要迎头赶上的决心。

  此次展出的全新福特福克斯概念车(FordFocus Concept),完全根据中国顾客的消费需求而设计,具有德国的精湛工艺和欧洲的设计风格。福特汽车公司负责亚太及非洲地区的执行副总裁舒明凯说,福特在中国不仅仅只是推出一款车如此简单,他们要做的是在中国建立一个完整的福特公司,这就意味着福特旗下的福特、阿斯顿。马丁、马自达、沃尔沃路虎等一些著名品牌即将全面进入中国。

  通用:一切为凯迪拉克

  本届车展,通用汽车推出了有1000匹马力的凯迪拉克Sixteen概念车,然而,与这款概念车比邻而居的正是通用即将在中国推出的凯迪拉克CTS,通用中国的意图十分明显。

  在中国,通用中国可谓有喜有忧。除了上海通用逐步在市场上站稳脚跟之外,金杯通用以及上汽通用五菱两个项目屡屡打击美国人的信心。

  因此,力挺上海通用成为通用中国的战略核心,上海通用不仅在烟台建立了第二个生产基地,而且很快接管了金杯通用,与此同时,上海通用要推出的新产品也就成为通用中国最重要的战略产品。

  今年,上海通用即将推出凯迪拉克CTS,这款誓言要向高端豪华品牌叫板的轿车自然成为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最为看重的武器。在本次车展期间,尽管通用没有带来多少令人惊喜的最新成果,但是一切围绕凯迪拉克品牌以及凯迪拉克产品的作秀和活动,都在告诉人们,上海通用的凯迪拉克就要来到。

  大众:只有市场最重要

  在车展正式开幕的当天,大众集团对外发布消息,大众汽车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合作伙伴,大众汽车中国赛跑再度领先。

  此前一天,大众集团在自己的展台上揭幕了大众概念车,随后,新车途安以及概念车开迪分别在上海大众以及一汽大众展台揭幕,对于大众汽车来说,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做实最为重要的中国市场,并维持在中国市场的最大份额地位。

  除了展示即将投放的新车,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中国版辉腾豪华轿车成为本次车展大众力推的车型之一,即将在南北大众投产的产品成为推广重点,其中,上海大众还暗示自己的帕萨特车型要向更高级别的轿车阵营进军。

  其中,豪门新贵、经典科技-奥迪“NuvolariQuattro”跑车在2003年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奥迪首次展示了这款融合了经典科技又不失贵族气质的明日GT概念车;而SUV终结者-奥迪“PikesPeakquattro”,是奥迪在2003年1月的北美国际车展上首次展出了一款全新运动型多功能概念车。

  本报记者李剑阁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