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19日:领略漓江山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3:43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添加剂、添加剂LD

  5月19日 小雨

  上午通过住的旅馆联系了一个私人船老板带我们去游漓江。由于我们选择的江段没有别人同去,我们只得花230元包了一条能容纳10人左右的小船,倒也清静。我和老公一人守着一侧船舷,尽情地领略漓江地山水,尽情地捕捉美景。由于这些天一直在下雨且雨量较大,漓江水位已较高,江水浑浊,水流很急, 不时能看到有冲进江中地杂物。船公告诉我们要想拍漓江平静水面中山的倒映,最好是在9、10月份。

  江边能看到张艺谋为推出阳朔实景大型演出而搭建的舞台、看台,还有能把整座山照得通亮的灯架。可惜演出是在周末,我们没有眼福了。船顺江而下到了一处叫留公村的地方便靠了岸,我和老公沐着丝丝小雨在村中的碎石径上悠闲地走着,村中的老人聚在石门洞下摆着龙门阵,另外一些人在房间里打牌,守着这么美丽的地方,过着如此宁静的生活也真是一种幸福。

  午餐在西街品尝了著名的啤酒鱼,鲜美但刺多。饭后退了酒吧街上过于吵闹的客栈,换了一家临江旅馆,房间的阳台正对着漓江,惬意!

  阳朔周边景点很多,其中的菩萨水岩吸引了我俩,于是驱车前往。水岩即是溶洞,典型的喀斯特地形,洞里有暗河,凉爽极了。洞身忽高忽低,需要攀爬或猫腰,结果走出一身汗。顺着暗河走进较深处有该洞的特色--泥巴,细腻的泥巴如同巧克力一般,富含各种矿物质,对皮肤很有好处,越来越多的中外朋友都会来这里洗泥浴。我和老公走进泥潭,双腿深深地陷在泥里,后来索性坐在泥巴里把自己糊成泥人,还对开泥仗,甚是有趣。

  著名的西街上到处都是老外,傍晚时分正是他们吃晚餐、泡酒吧的时间,灯红酒绿的街道充斥着叽里瓜啦的外国话。这里的规模比丽江小得多,尤其在晚上,显得更为闲散。可和丽江不同的是,来这里的人(包括老外)多数都象是在度假,而不象旅游。上午老外们三三两两租了自行车便在周边10公里左右的地方瞎逛,单是路两旁的风光就很旖旎,让人流连忘返,还可去些小景点。傍晚在西街找家酒吧听着音乐,喝着啤酒,一天的乏意顿消。

  听当地人讲周边的景点还有很多,这个季节很适合在遇龙河里坐竹排漂流,非常刺激,可我们的假期快到了,不能在此逗留太久,只能留下些遗憾了,不过我和老公都很喜欢阳朔,相信不久还会再来的。

  小结:

  行 程:22公里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