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改装:小西换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3:05  新浪汽车

  我家小西(FIAT SIENA 1.5EL)原来的胎是韩泰的175/65/14. 轮毂还是原装的钢制的. 去年换个漂亮点的15寸铝合金轮毂,同时升级轮胎195/50/15的台湾南港胎

   本来最初是想换185/60/14的,符合小西的原配.但14寸的铝合金圈好看的不多,上了15寸了选择就多很多.所以下了决心换15寸的轮毂.换了15寸的轮毂就得配扁平的胎.大概是可以配195/50/15和195/55/15的.195/55/15的胎不好找同时有可能还不够扁所以最终决定换195/50/15的.

  前几天出门办事,开上路发现不对,方向向右严重跑偏,于是慢速行驶至米其林驰加店,一检查发现是右侧轮胎侧壁破了一个洞,已无法修复,于是决定换胎。

   最初看好的胎是横滨的A539或者飞劲的512好像是.也考虑过DUNLOP的FM901,但901的价格太贵而且DUNLOP的经销商处一般也没存货, 可以订但如果坏了一个就麻烦了. 经过店老板张艳MM的专业介绍,,感觉花纹很顺眼,于是最终选择了倍耐力的P6000 。大概价格在800元左右。

   考虑倍耐力P6000主要觉的那种花纹应该是属于各方面比较均衡的,换完了我才发现很多宝马, 奔驰和VOLVO的装车胎都是P6000.这胎比A539要贵,现在欧元升值800已经买不下来了

   换完宽胎的主要感觉是刹车有明显的改善,当然从165到195这接地面积着实是大了不少.

  都说起步会便迟缓,但我感觉还好, 不明显.方向比以前略重,小西的转向一直不错, 这方面有感觉但帮助不很大.另外就是跑高速的稳定性和过弯时车辆的侧倾都有了较大的改观,关于油耗, 按道理肯定是要高些,但我多次计算的结果是如有增加100公里也没高过一个油. 什么原因呢? 我估计可能是因为新胎的胎纹深,摩擦系数要小于胎纹浅的旧胎,所以目前油耗的增加还不明显. 舒适性方面, 减震感觉变硬了, 舒适性有感觉的出来的程度的下降.但我觉的刹车的改善抵消了一切的缺点, 我感觉以前我的小西在慢速时经常有刹不死的现象, 换了宽胎后上述情况明显改善!

   一大弊端:最初换南港胎后,胎躁有大幅提升,尤其是遇红绿灯减速时,较为明显,现在换了倍耐力P6000以后,胎躁又有了明显的降低,果然不是一个档次呀。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