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顺快运上市发布会记者问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1:44  新浪汽车
全顺快运上市发布会记者问答(图)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文涛

  请问王文涛先生(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本次论坛有两方面的内容,一方面是请专家研讨成长型企业的城市物流用车;一方面是宣布全顺快运全面上市。请您谈谈,成长型企业与全顺快运的关系。

  回答:首先,成长型企业是不分规模大小的,即使是私营小业主,只要有稳步向上发展的势头,也应该归于这个范畴。

  其次,企业是否属于成长型,至少有这三个衡量标准。

  1、企业构架来看:已经有一定的组织化程度或组织化程度已经比较高,崇尚理性,决策上不是跟着感觉走。

  2、思维习惯来看:渴望事业进一步扩大。喜欢用发展的眼光,从宏观的角度看待问题,不喜欢短期行为。

  3、从战略眼光来看:有远大的目标,对事业成就的追求超过了对物质利益的追求,相信事业的成功就是企业的成功。

  因此,我认为全顺快运面对的成长型企业,在城市物流用车的选择上有三个特点:

  1、由于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价格不是主导因素,更注重品牌影响力。

  2、同样功能特点的产品中,倾向选择具有高附加值的产品。

  3、企业正处于发展上升时期,希望产品能体现企业的实力, 张扬企业的形象。

  全顺快运应该说就是为满足这类企业需要而开发的车型。福特的品牌、全顺的品质、多样化的用途,能满足企业日常业务和发展的需要。

  一直以来,全顺商务车沉稳大气的外型,彰显实力的形象功效,成为不少成长型企业选择此车的重要因素。

  全顺快运在整车形象上与商务车一致,给人以高档、朴实、可靠的感觉,能满足用户彰显自身实力、宣传自身形象的需要。

  全顺快运的形象效果,契合成长型企业继续做强做大所要求的外部评价,有利于为企业造就良好的发展环境,为事业成就更大空间。

  请问王之泰先生(前北京市政协副主席、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北方交大、中国物资学院教授):您刚才说到,城市物流具有“多批次、少批量、多用户、多频度”的特点,这些特点对城市物流用车提出了更高的功能性要求。那么您认为全顺快运在当前城市物流用车格局中,处于怎么一种地位?

  回答:从物流的范畴来看,可以分为国际物流、全国物流、区域物流、城市物流这四个层次,城市物流虽然属于范围最狭小的物流。却是值得我们重视的重要一环,城市物流是这四个层次物流的始发和终到的物流,它是物流的终端,它是直接和消费者相连接的物流。作为终端系统,它必须面对现代社会几乎所有不同类型的消费者对象。在买方市场的前提下,城市物流系统一方面必须充分满足买方的需求,另一方面,城市物流系统又不可能采用大型化、过分专业化的方法,因此,城市物流系统尤其是终端的运输,必然会出现小而散的局面。在物流科学领域中,常把这种局面的物流方式称之为“多批次、少批量、多用户、多频度”物流。

  城市物流用车在传统的货运汽车分类中,其主体大体上涵盖了轻型、轻型箱式货车、部分轻型特种改装车等。城市物流用车种类很多,它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共同点是轻型车辆为主体。但是,由于城市的复杂性,城市对各类从事货运的轻型车都有特殊的限制条件和规定范围,一般的轻型车很难在城市中完全实现“多批次、少批量、多用户、多频度”的服务。全顺快运作为城市物流的重要补充产品,拥有空间大、形象好、城市不限行、多用途性等优势,在当前的政策环境下,可以为物流工程的落实发挥重要作用。

  请问黄灿辉先生(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全顺品牌部经理):与同类车型相比,全顺快运的核心竞争力表现在什么地方?“全顺快运,成就更大空间”作为该款产品的宣传主张,它的实际含义包括哪些?

  回答:全顺汽车一贯受用户欢迎的那些特点,诸如,安全、宽大、省油、舒适、气派等,在全顺快运上同样具备。在欧美,全顺汽车享有“百变金刚”的美誉,在全球全顺销量超过400万,之所以如此受欢迎,就是因为全顺具有多用途性,既可以是商用车,又可以是客用车,还可以是物流用车。全顺的可改装性特别强。全顺快运作为一款专供城市物流之用的轻型客车,与同类车型相比,最大的功能优势就是它有更宽大的空间,有更气派的形象。由这些功能特点衍生出的产品附加值对用户而言有着更深刻的意义。

  “全顺快运,成就更大空间”这一宣传主张是对产品功能特点及其附加值的高度概括。全顺快运成就的更大空间不单纯指它拥有比竞争车型更大的装载空间,还表现为,全顺快运的城市不限行优势,使用户获得更大的通行空间;大面积的车身,适合做流动宣传媒体,为用户提供更大的宣传空间;可选装的柴油发动机和汽油发动机以及轻客、卡车、厢货等车型,可折叠的后排座椅等,满足用户对汽车的多种使用要求,为用户成就了更大的选择空间;源于福特这一国际知名品牌的全顺,外观沉稳大气,用来从事城市物流,既体现用户的实力,又显示出对客户的尊重,为用户成就更大的事业空间。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