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14日:放弃了大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0:42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添加剂、添加剂LD

  5月14日 雨

  今天准备离开丽江,经大理赴昆明,听朋友说大理的名气比丽江大,可各方面都不如丽江,于是我们决定放弃大理,留给以后吧。

  丽江到大理有部分是一级公路,还有部分是二级公路,总体还是很好走的,天气仍旧不太好,有些路段的雨下得还不小,开了5个小时后,我们在楚大高速离楚雄100公里的云南驿服务区吃了午饭,味道还真不错。车子出了楚雄收费站后,便不再有高速,楚雄至昆明的路原来是一级公路,现在正在改建为高速,只允许从昆明至楚雄单向行驶,反向的车只能走一条老路,是山道而且车还挺多,偶尔会出现堵车现象,这么开了近2个小时后,在禄丰我们看到了一直伴在身旁的高速路上有个别车往昆明行驶,于是我们找到了入口,从摆放的隔离桩间上了高速,说是高速,其实只修了硬路基,看上去跟土路差不多,但由于只有对向车,不存在同向超车等问题,因此开得很痛快,我和老公看着旁边老路上不时拥堵的路段心中得意极了,仿佛占了很大的便宜。路上不时有出口可下到老路上,我们都放弃了,决定一路开至昆明。可我们忘了一个真理,任何时候都应该跟着大多数走,在安宁附近我们被警察拦下,给我们开出了罚单,还是按5月1日开始执行的新交法判定的。可气的是这罚款要等明天后返回到远离昆明30公里的安宁执法站交,我们恳请警察让我们当场把罚款交给他,被拒绝了,无奈,只好接受罚单,好在警察并未扣留我们的任何证件。

  又继续走了30多公里进入昆明市区,跟云南军友驼驼通过电话后我们把电台调到459.50,不久就与在路边等我们的驼驼汇合了,热情的军友先领着我们认识了明天要检修车辆的云南商务公司的地址,又将我们送往住处,并陪我们在云南军友固定FB的饭店用了丰盛的晚餐,席间一直有原籍北京的云南军友滇大胡子坐陪,让我们感受到了多日来难得的回家的感觉。

  小结:

  行 程:525公里

  过路费:85元

  加 油:113元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