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13日:活佛赐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0:41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添加剂、添加剂LD

  5月13日 晴-雨

  带着美好的向往,我们一早便驶向了香格里拉——中甸。路途不长只有180公里左右,离开丽江后,我们右侧便一直伴着被浓厚云雾包裹的玉龙雪山。今天的丽江晴空万里,可由于玉龙雪山比周围的山高出很多,周围的水汽无法通行,于是云在它周围越积越多,始终不能让人们真切地看到它的身姿。我们的高度一点点升高了,只见洁白的云齐刷刷地瓢浮在半山腰,仿佛是献给神山的洁白哈达披挂在它的颈上。由于我的身体,我们决定放弃攀登玉龙雪山,只在远处瞻仰吧。

  远离玉龙雪山后,身边便伴着江水,没多久就到了虎跳峡,曾有朋友介绍知道这峡并不险峻,只在江中有块大石头,于是我们便未停留,一路直奔中甸。4个小时后终于来到了香格里拉,这里太冷了,雨下得不小。沿途一直未见景点的指示牌,根据自助游手册的指点,我们决定先去松赞林寺。

  葛丹*松赞林寺是云南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公元1674年,五世达赖奏请清康熙皇帝批准后亲自选址指导修建并赐寺名,该寺历史上出过不少蜚声藏区的高僧大德。大殿内正有一群外国旅游者在听导游讲解,我和老公只是自行参观,此时不是做法事的时间,大殿内只端坐着一位上了年纪的活佛,当我经过他身边时,他用手指点我并说:“烧柱香吧”。听到活佛叫我,我便虔诚地跪在他面前,只见他用一块缠裹了的木版轻触我的头顶,然后拿起一串佛珠放在口边念了些什么,便交给了我,我恭敬地双手接过,并向活佛深深一拜。看来活佛看出我是个很虔诚的人,才赐我以祝福吧。

  凄冷使我们玩兴锐减,驱车进入那帕海后听说要骑马到海边,这种天气下,我们只能放弃。看来此次的中甸之行没有赶上好天气,季节也不是最好的,草刚泛嫩绿,花还未开,气温只有10度左右,大雨使路上泥泞极了。老公可能吃得不合适,很不舒服,于是我们决定返回丽江。

  途中遇到五个刚放学的藏族小学生,他们非常有礼貌,对我们停在路边的车很感兴趣,我便分给他们很多巧克力,并提出跟他们照相,他们二话没说马上排成两行,三个男孩在后排,两个女孩在前排,看着这些小脸晒得红紫的孩子,我和老公都非常高兴,未玩尽兴的不悦也被丢在了脑后。

  快9点时,终于又回到了热闹亲切的丽江。

  小结:

  行 程:396公里

  过路费:0

  加 油:65元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