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12日:在丽江闲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0:40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添加剂、添加剂LD

  5月12日 阴-小雨

  今天恐怕是行程中最舒服的一天了,我们决定象真的度假一样在丽江闲逛。早上睡到自然醒,洗过澡后神清气爽地在小店铺间游荡,饿了便品尝各种纳西小吃,还采购了一大堆极有少数民族韵味的饰品。

  木府牌楼的斜对面有一家木瓢店,透过窗户看到的形形色色的木瓢使我忍不住钻了进去,屋内一位大胡子正坐在吧台前喝酒。没人招呼我便仔细欣赏起来。丽江城中有不少卖木瓢的,多是在木瓢上彩绘或雕刻。可这家店中的作品雕刻精细,颜色艳丽,图案类似东巴的象形文字。屋内还挂着一串串幸运铃,客人穿行其中,引来清脆悦耳的叮当声。大胡子终于转过头来跟我打招呼,他便是此店的主人,木瓢也是他创作的作品。屋子中间垂挂的一串竹编的簸箕吸引了我,巴掌大的簸箕背面贴着一块块不规则的牦牛皮,上面印有东巴文字,四个连成串的小簸箕下挂着一个很原始的铃当,旁边还有两把木勺,很别致的组合,很精巧的做工。最后,在一大堆木瓢中我还是选择了这个作品。

  古城实在不大,一会儿就转一圈,傍晚的时间,我便和老公深入到一些狭窄的胡同里,探询着镜头下的素材。丽江的酒吧街可谓人满为患,声音也过于嘈杂,没有找到我们向往的那种独特的品味。总之,丽江是过于商业化了,在这里开酒吧、客栈或艺廊的也是鱼龙混杂,即使能跟艺术粘点边儿,也难脱铜臭。

  小结:

  行 程:0

  过路费:0

  加 油:0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