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行漫记--科罗拉多大峡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0:38  新浪汽车
西行漫记--科罗拉多大峡谷(组图)

大峡谷的日落

  新浪汽车海外通讯员:宏虹

  在纽约生活,习惯了绿色, 习惯了拥挤。

  上个星期飞到拉斯韦加斯,下了飞机,是西部的下午5点多,一股热浪迎面扑来。让我一下子领教了沙漠中的夏天。

  搭上租车公司的大巴,去车场领车,暗暗祈祷是自己喜欢的颜色。和车子要有感觉才行,毕竟要与它同行八天, 跨越西部三个州,一千多英里。

  赤红的土、湛蓝的天、白炙的热,闭着眼睛都感觉得到--这就是西部。

  第一天由于飞机延误了三个小时,等我开车到科罗拉多大峡谷的时候都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路上没有灯火,只有满天的繁星。一直生活在曼哈顿的我,心中的喜悦涟漪开去。暗想这深夜的黑掩盖了怎样的美丽?离近峡谷的入口处是一片森林,顿觉有点紧张。突然,眼前一只像狼或者狐狸的动物呆在路中间,刹车,它飞也似的跑进森林。一双闪亮的眼睛留在了我的记忆中。 找到预定好的酒店,住下,一夜无话。

  由于时差,早上起来时刚刚5点多,外面已是晨光萦绕。不忍赖在床上,顺着酒店的小路走下去,一片草地上几头驯鹿在悠闲地散步。柔柔的晨光漾在鹿角上,过往的汽车静静地等候踱步的鹿群,人与自然的和谐让人感动。

  开车进入大峡谷。走下车,我屏住呼吸,紧张还有犹豫,因为我知道往下一看就是那雄伟的世界奇观。睁开眼睛,这怎是一个雄伟了得?晨光下的科罗拉多大峡谷深红的,无际的。难怪我的很多朋友都说,大峡谷要亲自去看才行,电视片和图片都不足以表现大峡谷的雄姿。


科罗拉多大峡谷

  大峡谷平均海拔三千多米,大概要花上一到两整天的时间才可以从谷顶沿小路走到谷低。这些小路大多只是前人踩出来或者沿岩石边简单开辟出来的加上大峡谷气温非常高,所以还是要经过精心准备才会比较安全。我就选择乘坐公园里的观景车。观景车每十分钟一班,沿途停七个景点,全程共行驶五十分钟。我选择在四个景点停下来,沿谷顶边的小路走了两公里。路上一边欣赏大峡谷的风景,还常常会为小松鼠,蜥蜴,仙人掌和其他沙漠生灵驻足。

  大峡谷的日落是绝不能错过的,而且应该提前一个小时左右,坐在峡谷边慢慢品味岩石颜色的变化。据当天的预报,日落应该在晚上七点二十一分钟的时候。看看地图,选好一个地方就开车过去了。傍晚的风变得很大也有些凉。真有一点中午吃西瓜,晚上围炉坐的感觉呢。太阳也留恋美景,回家的路都走的慢吞吞的。夕阳下的峡谷、岩石边的夕阳、远处隐约印第安人的笛声,此景怎能世间有。

  第三天按计划我行驶在去Zion的路上。初在西部开车让我这个纽约客有些难以适应。路上的车虽然不多,可是个个都是风驰电掣。加上,两边常常都是无尽的沙漠,风又格外的大,总是觉得车子有点飘飘的。我在120公里的时速上居然成了一排车飞行的绊脚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