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眼中的韩国车 听到警报声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0:28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市场大范围、大规模的降价,终于第一次象模象样地拉开了大幕。

  作为消费者,高兴是必然的。喊了那么久,期待了那么久,冥顽不化的汽车价格好歹算是出现了整体上的松动,并必将以超出想象的速度,与国际接轨,逐步靠近百姓的期望值。估计用不了太远,汽车就要走下高价的神坛,回归到一种普通消费品的本来面目。

  也许是杞人忧天——在欢呼完汽车降价之后,我突然隐约地为韩国车生出一些担忧。我觉得,通用、大众、雪铁龙这些合资汽车大鳄们的先后降价,是有意或无意地在向韩国车拉响了挑战的警报!

  大品牌大降价的序幕,也是客观上对韩国车大围攻的前奏曲!

  韩国车在最近几年里异军突起,不但在长期被大品牌盘踞的汽车市场里分得一杯羹,而且以锐利的锋芒,形成了与通用、丰田等豪华品牌分庭抗礼的力量,让越来越多的普通老百姓圆了汽车梦,也逼迫着我国汽车消费价格持续走低,更让大品牌们感受到了威胁。

  市场竞争是残酷无情的。当大品牌们发现哪些对手对其利益构成威胁之后,必然要采取遏制措施。价格,应该是他们的一个撒手锏。

  必须承认,从某种意义上说,目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内,韩国汽车在抗击大品牌的过程中,最锐利的武器不是质量、不是知名度、不是产品的类型,而是价格。是价格的相对优势,使韩国汽车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了有限的生存空间。可是,当大品牌自持财大气粗,敢于孤注一掷地舍弃部分利益,祭起降价法宝的时候,韩国车将何以应对呢?

  最简单也最直接的策略,肯定是以牙还牙,继续降价。近个时期,就是要为索纳塔、伊蓝特等老车型的价格做出重新定位,将防线适当后移。同时,现在就要调查市场的接受度,准备为即将上市的北京现代途胜SUV制定更科学、合理、能维持相对稳定的价格体系。今后的价格政策,千万别以过去的中国汽车市场为参照,而应该有明确的前瞻性,充分考虑新形势对汽车价格的制约,保持韩国车物美价廉的一贯优势,坚决防止短期行为,坚决杜绝为了眼前小利而损失长久市场声誉。新车价格,一定要有比较长期的稳固。因为价格制定不合理而造成频繁降价的被动局面,会给韩国车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

  可是,依靠价格的退让,韩国车的承受空间有多大呢?万一被逼得没了退路,还怎么办?

  这样说来,除了陪着大品牌降价之外,更有效、更深远的对策,还是要加强管理、降低成本,同时加快新产品开发、推出的速度,在不断提高产品质量的基础上,用先进的技术和先进的汽车产品,增强自己的竞争力。如果说,这些问题在以前所涉及的是韩国车挤占中国市场份额的话,那么,眼下,这些问题就是关系到韩国车在中国乃至世界市场生死存亡的大事了。必须要警惕,提早认识到严重性,千万别等兵临城下、措手不及呀!

  因为,大品牌一定要在价格战当中步步紧逼的,他们留给竞争对手的时间越来越短暂!如果马虎了、大意了,本来就处于下风的韩国车极有可能被围追堵截,走投无路!

  咱都是实惠人,知道韩国车是最贴近中国消费者的洋品牌,在推动整体汽车价格下降中扮演了推波助澜的角色,使我们省了不少银子,享受了汽车的多姿多彩,所以,真的担心韩国车有什么三长两短的。

  总之,大幕拉开,预示着降价的好戏在后头。欣喜之余,就想告戒韩国车一声,也想告戒我们的自主品牌一声:补牢莫等亡羊时。大品牌全面进攻的警报尖利地嚎叫起来了,未雨绸缪,当务之急也!(乔再博)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